图片论坛 器材,车辆,生活讨论 今日最新更新内容 精品库存 网站管理规则 会员档案 入会申请及列表 图片检索 回到首页

江湖绝色精品库存: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江湖色十人摄影展画册明信片将出售()(图)2009/05/07
  • 寄发江湖色十人摄影展明信片()(图)2009/05/06
  • 《江湖色十人摄影展》研讨会实录()(图)2009/05/04
  • 江湖色摄影展纪念画册和明信片曝光()(图)2009/05/04
  • 鲍昆:摄影离开对现实思考就没有力量2009/05/04
  • 笑傲“江湖”:网络摄影的前世今生2009/05/04
  • 那日松:摄影江湖()(图)2009/05/04
  • Royal:从四通摄影天地到江湖色2009/05/04
  •  
    面对“我们”:看蚂蚁李鼎的摄影(图)
    时间:2009/05/07 出处:博联社
    作者:鲍昆   江湖色摄影展专题

    仔细看吧,这些今天的“我们”。

    在几万年以前,“我们”有着强健的身躯,没有衣穿,手中拿着树棍和石头,迎着东方的晨曦,出发去丛林和原野寻找一天的食物。一切都没有保障,晚上未必能够团圆。

    在几千年前,“我们”依然强健,身穿狩猎得来的毛皮,挂着贝壳串成的项链,拿着石头敲制出来刀具和木制的耕具,放牧刚刚听话的动物与种植收获那些可怜的谷物。夜晚的篝火和天上的繁星是一天最惬意的时光。

    在几百年前,“我们”仍然强健,穿着棉麻纺织出来的衣服,在田野、在河边,男耕女织,以自己的勤劳换取生活的快乐。傍晚弥漫在村落上的炊烟和锅里飘出的饭香,既是生活的尊严,更是生命的全部意义。

    在今天,“我们”拥有悠闲,拥有眼镜,拥有各种精致的衣裳,拥有香烟,拥有无穷无尽的器物——汽车、电视、电脑、MP3、沙发、冰箱、煤气灶具、照相机、手表,“我们”文明了。但我们看不见星星,也再不强健。“我们”还是“我们”吗?“我们”是谁?

    看蚂蚁李鼎的人像摄影有感。





















    原文地址和精彩评论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