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美英联手百万美元颠覆伊朗政府2006/03/31
  • 以色列关乎复国主义的演讲2006/03/31
  • 张平:以色列第三共和国的黎明2006/03/31
  • 华黎明:亲历伊朗伊斯兰革命2006/03/31
  • 阿布格莱布女犯虐待照片首次曝光()(图)2006/03/18
  • 以军劫囚成功抢走“人阵”领导人2006/03/16
  • 伊朗特使携总统亲笔信访华2006/03/15
  • 美报披露萨达姆垮台之谜2006/03/15
  •  
    中国痛失五万犹太精英
    时间:2006/04/04 出处:凯迪网络
    以色列新总理是半个哈尔滨人,这个新闻揭开了尘封的那段历史,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善良,但是也看到了痛失五万犹太精英的历史性重大失误!

    多半个世纪前在纳粹迫害下,一部分幸运的犹太人来到了中国,中国人民以救苦救难,普渡众生的胸怀接纳了他们,尽管中国人民也是水深火热。

    而当以色列建国之后,这部分犹太人离开中国回国了,一共有五万人之多。这是中国的一个重大人力资源的损失。其实如果我们竭力挽留,他们中大部分人是愿意留下来的,一方面,他们对患难中帮助了自己的中国人民深怀好感,愿意留下来,另一方面以色列国土面积狭小,处于与周边争端激烈的环境中,而中国有广阔的国土,有友好善良的人民。

    因为犹太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产生了爱因斯坦这样的伟大的物理学家,弗洛伊德这样的伟大的精神分析学家,犹太人科学家,思想家,理论家如满天繁星,数不胜数,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就有几十人之多,是各民族中最多的。

    二战期间受纳粹迫害,一大批犹太科学家背井离乡,他们到达了美国,这批人构成了研制曼哈顿工程的科学家精英群体,其中包括爱因斯坦,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奥本海默。战后美国苏联占领德国,苏联拉走了先进的工业设备,而美国要走了大部分的科学家。

    历史也把这样的优秀民族的五万精英送到了中华民族的怀中,我们以善良慈悲接纳了他们,但是我们却没有认识到人才的可贵,没有不惜一切代价地挽留住他们,融入中华民族,产生一大批世界级科学家,思想家,从而壮大我们的科学技术实力,提高国际竞争力。

    现在我们要花费巨资进口苏-27先进战机,为什么我们自己造不出来?这就是我国在数学,空气动力学,发动机制造,电子学上面和俄罗斯的差距,我们只能达到制造俄罗斯20年前的技术水平,只能购买专利,仿造苏-27。而美国推出的先进战机F22更是令我们望尘莫及,雷达探不到,来无踪去无影,超音速巡航,构成国防安全极大威胁。如果我们有这五万犹太人的后代,我们就有数万尖端科学家,就一定能造出先进战机和F22抗衡,可惜我们没有!

    国家的竞争,就是科技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竞争,让我们爱惜人才吧!可是广大农村,还有广大的辍学儿童,越是贫困地区,生育率越高,捡垃圾的可能升了三个孩子,博士夫妇却只生一个孩子,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在下降。地球越来越小,污染越来越严重,资源越来越枯竭,生存空间越来越捉襟见肘,未来各民族之间将会如何相处?谁也无法预测,唯有增强实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获得生存空间,世世代代子子孙孙获得土地,淡水,和食物,胜利抵御外敌入侵。

    但是人才流失仍在继续,触目惊心!清华大学,每年把各省市县状元的一多半收入门下,号称半国精英入清华,可是五年之后这些精英们都去哪里了?绝大多数去了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后绝大多数留在美国,为美国人民服务,为人类科技进步服务。长此以往,中国人中的科技精英会越来越少,中华民族的智商会越来越低。我们将再也不能像造出原子弹那样,造出未来的尖端武器。

    人才,是关系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大事!

    最后用周星驰的名言表达我们的痛惜:

    曾经有五万科技精英来到中华民族的家庭,可是我们没有珍惜,待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人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如此,如果上天给中国人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对你们说:留下来!如果非要加一个期限,那就是一万年!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