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没有相关新闻
 
28华裔女子当选美国麻省费奇堡市长(图)
时间:2007/11/12 出处:mitbbs


近日,在美国麻省地方选举中,28岁华裔候选人黄素芬以第一高票率当选费奇堡市市长,成为该市243年来首位华裔市长。美国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随后向这名政坛新手表示了祝贺。

高票当选 首位华裔市长

在美国麻省地方选举中,28岁华裔候选人黄素芬创出历史奇迹,以72%的第一高票率,击败曾任四届市议员的唐纳利,当选费奇堡市市长,成为该市243年来首位华裔市长。
费奇堡市人口中亚裔仅占5.7%,黄素芬如此高的得票率显示,支持她的民众不仅仅是亚裔。此外,黄素芬在9月底的初选中就以62.5%得票率的绝对优势击败4名参选人脱颖而出。

志在必得 主打经济重建牌

黄素芬在选战中主打“经济重建”议题,她表示:“目前费奇堡市的预算透支,上任后将雇用一特别助理,专门申请联邦及州政府补助金,改善财政。”此外,黄素芬还将任命该市的新警察局长,改善该市的治安,以吸引更多的公司企业到费奇堡市开业。她希望大家继续协助她,共同将费奇堡市建成波士顿近郊的一个文化及商业中心。

面对未来艰巨的挑战,黄素芬信心满满,认为事在人为,努力就会有成功。

政坛新手 父母移民35年

麻省长大的黄素芬,毕业于波士顿大学,主修经济学与国际关系,并取得经济硕士学位。她任职于费奇堡市重建局6年,24岁时成为该局有史以来第一位全职行政总监。她在重建局任内,吸引了众多公司进驻原本闲置的工厂,为费奇堡市创造了工作机会及税收。

黄素芬父母都是在美国居住了35年的香港移民,父亲黄健波经营餐馆,母亲郭碧仪担任护士。黄健波说,他与夫人原本希望女儿毕业后能找个稳当的工作,很惊讶女儿会投入政坛。身为父亲当然是全力支持,并以女儿的成就为傲,在香港及美国的亲友对素芬的当选市长都感到特别高兴。黄素芬在竞选总部发表胜选感言时表示,感谢父母、两位哥哥及所有同伴们的帮助。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