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香港警方开始调查中信泰富事件2008/12/16
  • 王文元:古老的凯恩斯2008/12/16
  • 日本经济急剧恶化2008/12/15
  • 美国房价 中国移民多的地方跌得少2008/12/15
  • 中国11月经济远低预期 12月将降息2008/12/11
  • 中国企业不需要百富榜而要百年榜2008/12/11
  • 国际银行恶意欺诈令中信泰富巨亏?2008/12/11
  • 常青:试论陈云的经济平衡思想2008/12/10
  •  
    周小川:央行还会减息 幅度与CPI挂钩
    时间:2008/12/16 出处:凤凰卫视
      中国工业增速出现放缓,市场憧憬着央行再减息。正在香港访问的央行行长周小川16日表示,央行有减息的压力,估计应该还会逐步的下调利息,又指减息的幅度和CPI下降的幅度应该是相关的。

      周小川16日表示:“减息我们认为是这样的,就是说我估计从今年到明年初总的来说都是减息的压力,所以这个利息应该还要逐步下调。”

      周小川称:“减息的这个幅度,一方面当然就是关心我们企业运作的成本,另外一方面也关心就是说这个利息是应该跟CPI有一定的关系的。CPI如果降的快,减息的这个要下降的快一点,就存在这个压力。如果CPI降的慢一点的话,那这边压力就小一点,它也是一个根据我们对CPI的预测,以及CPI的实际数字所决定的。”

      对于近期人民币的汇价经常脱离中间价走低,周小川表示说相信汇率的波动基本上是正常的,他还表示人民币汇率主要是决定于中国收支平衡的情况,而中国11月份的贸易顺差是创下记录新高的。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