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Kun BAO:A Splendid Jiang-Hu2009/04/24
  • “五一”798工厂:江湖色十人摄影展(...(图)2009/04/23
  • 鲍昆老师策展前言:辉煌“江湖”2009/04/22
  • 方恨少:明年我還會愛你們()(图)2008/12/31
  • 管理员祝愿大家新春快乐2007/02/18
  • Royal四通摄影天地回忆(续)2007/02/14
  • Royal四通摄影天地回忆2007/02/11
  • 泡网人大代表选举记2007/02/11
  •  
    江湖色十人摄影展明在798艺术区举办
    时间:2009/04/27 出处:泡网
      “江湖色十人摄影展”明日在798艺术区映艺术中心开幕,持续10天,将于5月8日结束。

      本次摄影展由鲍昆老师策展,速度、hass、梦曦、mafada、contaxxx、蚂蚁、liding、85L、疯语、朱子、inkcn等十人参展,他们都来自泡网俱乐部网站的“江湖色”论坛。

      “江湖色”论坛创立于1999年,是网络空间里最早的摄影论坛之一,素有“中文摄影第一论坛”之称。“江湖色”的骨干成员大多是从新浪摄影论坛迁徙到泡网俱乐部的,他们实行限制贴图的会员制度,只有通过了评委会的艺术审核,摄影师才能获得“江湖色”的会员身份并取得贴图资格。经过将近十年的发展,“江湖色”已经拥有一百多名遍布世界各地的摄影师会员,形成了传统摄影与先锋影像兼容并包的艺术风格,为华人摄影领域贡献出了多位具有独特影响力的摄影人士。“江湖色”会员大多数是业余摄影爱好者,但他们中亦有媒体专业摄影师、国家通讯社摄影记者、职业影像工作者、广告从业者和摄影理论研究者。“江湖色”会员以其摄影作品、艺术观念、影像探索为当代中国摄影拓展了丰富的可能性。

      《江湖色十人摄影展》是首次以“江湖色”整体名义举办的摄影展览,它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当代摄影的"江湖风格",迥异于人们习见的各种体制化和意识形态化的影像风格,提供了更为新鲜有力的摄影语言,并给陷入视觉疲劳的人们带来具有陌生感、奇异感的凝视。从这些作品中,人们将会看到,虽然摄影作为一门早衰的艺术正不可避免地走向大众化和快餐化,但它在阐释生命、感悟时间、见证当下等方面仍具有深刻的可能性。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