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悲情卢武铉:草根到总统终究一场空2009/05/25
  • 卢武铉跳崖 人人想到台湾的陈水扁2009/05/25
  • 多数韩国民众认为卢武铉受到迫害2009/05/25
  • 卢武铉入殓仪式今日凌晨举行2009/05/25
  • 卢武铉是韩国被查总统中受贿最少的2009/05/23
  • 刘柠:卢武铉的悲剧与韩国政治文化2009/05/23
  • 韩三前总统对卢武铉自杀表震惊悲伤2009/05/23
  • 韩国民众网上追悼前总统卢武铉2009/05/23
  •  
    卢武铉跳崖身亡引发韩国社会大地震
    时间:2009/05/25 出处:中国青年报
    四喜小丸子:小热昏结婚 罗生门之派出所宿舍房客ZT

    方恨少新闻之战斗在派出所的一天;猪流感病例在增加

      5月23日清晨,因涉嫌受贿正面临检方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在登山途中跳崖自杀,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死亡。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发生前总统自杀事件,消息一出举国震惊。

      借口晨练趁随从不备跳崖

      现年62岁的卢武铉自2008年卸任后一直住在老家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的寓所。23日清晨,卢武铉起床后告诉秘书要去距离家门口只有200米的峰火山晨练,他于6时40分左右在秘书陪同下出发,6时50分登上峰火山海拔100多米的猫头鹰岩。这时,卢武铉问秘书有没有带烟,秘书回答没带并询问是否要回寓所去拿,卢武铉在说完“那就不用了”这一句话后,用手指了指远方,趁秘书不备突然纵身跳下悬崖。

      摔到山谷里的卢武铉头部遭受重创,但并没有当场死亡。他被秘书迅速用警卫车送到临近的金海市世英医院抢救,但送抵医院时已经丧失知觉。急救人员在对卢武铉实施心脏复苏术无效后又紧急把他转到条件更好的梁山市釜山大学医院,但他终因伤势过重,在昏迷了两个多小时后于9时30分宣告不治。

      釜山大学医院院长向韩国媒体透露,头部受伤是卢武铉死亡的直接原因。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卢武铉前总统是在8时23分左右戴着氧气罩被送到医院来的,抵达时已经失去知觉,没有自主呼吸……前总统头部有近11厘米的大口子,在进行抢救后依然没有反应。脑组织挫伤是死亡原因,全身还出现大面积骨折。”

      听到丈夫出事的消息后,卢武铉的夫人权良淑急忙赶到釜山大学医院,在看到尸体时当场昏迷。釜山大学医院的法医已经完成尸检,将很快出具正式报告。

      韩国庆南警察厅和金海西部警察署的30多名警官目前正在卢武铉跳崖现场进行调查,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当地民众。

      遗书充满厌世情绪要求火葬

      庆尚南道警方起初怀疑卢武铉可能是意外失足掉下山崖,但随后在其寓所发现了一封他写给家人的简短遗书,并最终确认这位卷入受贿丑闻、正面临强大压力的前总统是死于自杀。

      韩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卢武铉在遗书里表现出明显的厌世情绪。他写道:“这段日子活得很辛苦,也让很多人跟着受连累,根本无法安心看书……生和死还不是一回事?”

      在遗书中,卢武铉为自己卷入受贿丑闻辩解:“本想退任后在乡下度过余生,没想到无法如愿,真是遗憾。虽然在金钱这方面,出现了很多批评我的声音,但我清清白白。在未来,历史终会给我一个公正的评价。”

      卢武铉还向家人和支持者道歉:“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儿子、女儿还有所有支持我的人……将我火葬了吧,在村边立个碑就可以了。”

      前总统之死引发韩国社会大地震

      卢武铉自杀身亡的消息很快传开,并震惊了整个韩国社会。青瓦台发言人对卢武铉去世表示“十分意外且悲痛无比”,总统李明博则称自己“简直无法相信”,并形容卢武铉的死“令人悲伤,是场悲剧”。

      据消息人士透露,李明博是在当天结束同来访的捷克总统克劳斯的会谈后获知卢武铉自杀身亡消息的。他显得非常震惊,表情十分沉痛,并立即要求属下了解更多事实向他汇报。李明博已经取消了当天所有原定日程,正与高级幕僚商量如何应对此事,并下令就卢武铉之死进行彻底调查。

      韩国总理韩升洙听到消息后也立即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并通过发言人向卢武铉的家属表达最沉痛的哀悼。韩国各大政党也都紧急召开会议,讨论此事。

      韩国很多普通民众也被铺天盖地的报道所震惊。在首尔市中心,很多人聚集在商场的电视墙前关注各大媒体对卢武铉自杀的报道。

      一名46岁的李姓市民表示:“我的心都碎了,无法想象他之前承受了怎样的痛苦。”在光化门附近工作的一名政府雇员赞扬卢武铉平易近人,在卸任后保持低调,但“因为受不了责备的目光做出了极端的举动”。60岁的家庭主妇金某则认为卢武铉是被检方逼死的,“太可怜了,没有受贿却遭到检察厅的压迫,这可能让他寻短见”。

      不少韩国人还通过网络表达自己的意外和悲伤,在韩国各大新闻网站有关卢武铉去世的新闻后面基本都是“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深感遗憾”、“为前总统家人祈祷”这样的跟帖。卢武铉的个人博客网站“人活着的世界”上出现了长达数十页的哀悼文章。韩国著名网络社区“DAUM”还发起了征集签名悼念卢武铉的活动。

      参与“网上献花”活动的一位网民说:“卢武铉是勇敢地与既得利益阶层斗争的优秀总统,韩国从来没有出现过像他那样的总统。我们总有一天会对今天感到后悔。”另一位网民留言说:“我认为(卢武铉)是时代的牺牲品。在勾心斗角的韩国政坛上,一颗巨星陨落了。”

      韩国棒球委员会宣布取消当天所有比赛和宣传活动,以表示对前总统去世的哀悼。大韩商工会议所23日表示,卢武铉前总统逝世是一件具有冲击性的不幸事件。该所专务李铉皙表示:“这是一件十分悲痛的事件。期待这次事件不会对政治和经济产生消极的影响。”

      韩国检方在卢武铉自杀前正就他卷入家庭成员受贿丑闻进行调查。韩国媒体早前曝光,该国著名企业泰光实业公司的会长朴渊次曾分别向卢武铉的妻子权良淑和侄女婿延哲浩提供100万和500万美元的巨额资金。卢武铉对此辩称自己原先并不清楚家人收钱,而且认为这些钱属于投资并不是贿款。但是丑闻曝光后,卢武铉很快陷入巨大的舆论压力,因此躲在老家的寓所内整天不敢出门。他的支持者称,检方的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是要故意“修理”前总统。

      韩国检察厅今早发出公开信,对卢武铉自杀表示哀悼,称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并表示针对卢武铉的腐败案调查将很快结束。韩国法务部长官金庆汉在23日发表声明说:“据我所知,目前进行的卢武铉案调查将会终止……对于前总统卢武铉的逝世,我们禁不住感到冲击和悲痛。”据悉,韩国检方还将检讨所有针对卢武铉一案的侦办过程,看是否有不当行为。

      李明博指示安排高规格葬礼

      卢武铉跳崖自杀后,有关葬礼等后事安排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据悉,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经指示要用高规格为卢武铉举行葬礼,卢武铉的家人正在考虑是否向政府提出举行国葬。卢武铉遗体所在的釜山大学医院已经设置灵堂,准备安排吊唁活动。

      此外,韩国检察厅正在考虑是否允许卢武铉的哥哥卢建平短期出狱参加弟弟的葬礼。卢建平因为另一起受贿案于去年12月遭到起诉,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年5月14日判处他有期徒刑14年。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