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客户ATM取款遭克隆 银行被判负全责2009/08/11
  • 中国警方抓获盗取韩国网银4亿元黑客2009/08/11
  • 重庆多名亿万富翁涉嫌勾结黑帮被抓2009/08/10
  • 广东公安厅:公安局长包养女主播真相2009/08/10
  • 人民网驳斥“亿元户九成高干子女?”2009/08/06
  • 判孙伟铭死刑是为表达对生命的敬畏2009/08/06
  • 加拿大证实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已返中国2009/08/06
  • 河南来京上访姑娘被带入“宾馆”强奸2009/08/06
  •  
    青海首次批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
    时间:2009/08/11 出处: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10日电(记者吕雪莉)10日下午,西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乔春霞向加拿大人泽切那克·提莫斯·马克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泽切那克由此成为首个经青海省批准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 

      据青海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赵洪财介绍,泽切那克自1995年以来,长期在中国从事国际政府间的扶贫和农村发展项目工作。2003年1月7日,与青海省平安县居民樊启英登记结婚。2008年9月16日,他以夫妻团聚名义向西宁市公安局提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经省公安厅审核同意后,上报公安部批准。2009年7月3日,获公安部批准。 

      泽切那克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青海,因为这里气候宜人,将来退休后也要住在这里。他还有个中国名字,叫查添木,是在加拿大学习中文时他的老师给他起的。 

      据了解,由于在与中国合作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绩突出,2002年9月,他获得由国家外专局颁发的中国政府“友谊奖”。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