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信力建:揭开苏联的真实面目2009/08/20
  • 苏联8.19政变回眸:失人心者失天下2009/08/19
  • 一个时代的终结:苏联8.19事件回顾2009/08/19
  • 苏联“8.19事件”参与者的最后归宿2009/08/19
  • 秦晖:我看东欧国家的选举2009/08/19
  • 赫鲁晓夫怎样责斥毛、林、康?2009/08/18
  • 格鲁吉亚称18日正式退出独联体2009/08/18
  • 俄罗斯:梅普矛盾渐成日常现象2009/08/18
  •  
    俄罗斯为斯大林希特勒做交易辩护
    时间:编辑时间:2009/08/24 出处:网易历史
    八月二十三日是莫洛托夫─里宾特洛甫条约签订70周年。1939年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和德国外交部长里宾特洛甫签订的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其中一份秘密条款将东欧和中欧分别划入纳粹和苏联控制范围。条约签订不久,德国和苏联的军队先后入侵波兰。

    今年的纪念活动在欧洲引起争论。西方政府谴责希特勒和斯大林两人都是滥杀无辜的极权统治者。俄罗斯政府称这种比较是对历史的歪曲。

    *俄政府频繁为斯大林辩护*

    俄罗斯外国情报局八月十七日发表声明说,显示1939年签订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是“苏联唯一能够自我防卫的方式”的有关文件现已解密。

    这个情报单位发表的最新意见以及和俄罗斯政府此前发出的一系列声明被批评是为苏联独裁者斯大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战之前和战争中采取的行动进行辩护。

    *俄总统称要打击“伪造历史”企图*

    五月初,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依古在俄罗斯议会提出一项法案,将任何否认苏联在二战中取得胜利的行为定为犯罪。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一项政令,成立一个总统委员会,专门打击他所说的“伪造历史”企图。

    在七月初的一次会议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通过决议将八月二十三日,也就是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签订的日子,列为纪念斯大林主义和纳粹主义统治下遇难者的纪念日。

    该组织的俄罗斯代表起身退席以示抗议。俄罗斯外交部谴责欧安组织的决议是“有政治目的的试图歪曲历史”。俄罗斯议会称这个决议是对数百万为欧洲免受法西斯统治而牺牲的苏联军人的直接侮辱。

    *官方立场部分获俄罗斯人认同*
    前俄罗斯国会独立党派议员雷日科夫称俄罗斯对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的官方立场“极为奇怪”。

    他提问说,今天拥有民主宪法和新民主合法性的俄罗斯为什么认可希特勒和斯大林瓜分欧洲。

    他说,这种观点现在已经纳入俄罗斯历史教课书,对俄罗斯的国家声誉产生巨大的道德损害,特别是在那些曾被苏德条约侵害的东欧国家。雷日科夫说,唯一对俄罗斯领导层之所以采取这种立场的解释就是他们对“斯大林的同情”。

    民意调查显示许多普通俄罗斯人至少部分认同政府的立场。

    由一家俄罗斯国营机构在欧安组织通过决议谴责斯大林主义和纳粹主义后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对这项决议持负面看法,11%持正面看法,21%立场中立。

    *俄学者批评政府做法“不明智”*

    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的佛曼把总统委员会应对所谓“伪造历史”的做法形容为“愚蠢的尝试和不明智的想法”。他说,斯大林统治下的死亡人数不比希特勒杀死的人少,甚至更多。

    但是,由于俄罗斯人民在希特勒撕毁条约入侵苏联后遭受了苦难,佛曼说,许多人不愿把斯大林主义和纳粹主义相提并论也是很自然的。

    佛曼说,俄罗斯人很难在心理上在二战、也就是俄罗斯所说的的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者同纳粹战败者相提并论。

    忘记历史 悲剧就会重演

    谁来投拍电影《斯大林—大恐怖的年代》

    一个忘记历史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

    历史假如被遗忘,悲剧还会重新惩罚人类。这样的事例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人类走向理想、幸福的大同世界,将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征程,

    在这个征程中,历史必然会有反复,会出现逆流,这是正常的,并不奇怪。如果人们掉以轻心,如果人类不吸取教训,那么悲剧的重演所造成的灾难将是毁灭性的。就像我们在莎士比亚的悲剧《哈姆莱特》的尾声里所看到那样:正义和邪恶、好人和坏人均同归于尽。

    马克思说:GC主义是“是通过人、并且为了人、而对人的本质的真正占有”,“GC主义作为完成了的自然主义,等于人道主义。”GC主义是“ 以每个人的全面自由发展为基本原则”;而“君主政体的原则,总的来说是轻视人、蔑视人,使人不成为其人”;资本主义制度亦然。马克思的学说分明告诉人们, GC主义和一切专制制度对人权的根本区别,即是前者承认每个人是人,把所有人当人看待;而后者不把劳动者、无产者当人看待。那么,现在让我们翻开沉重的历 史,看看建设GC主义社会的“伟人”、“英雄”斯大林,与世界史上专制制度的统治者相比,在人权上有什么根本区别。

    在人类文明上,有若干时期,统治者是用最残暴、最野蛮的恐怖手段支撑起自己的政权,他们的宝座建筑在汪洋大海般的鲜血和山岳般的尸骨上。据历史学家考证:
    古罗马帝国苏拉政变时,被他杀死的元老、骑士及百姓有5千人。
    古罗马暴君提比略、卡里古拉、尼禄统治期间,又有几万罗马人被打死。
    中国明朝初年,明太祖朱元璋屠杀功臣、株连无辜,死者达14万人。
    中世纪西班牙宗教裁判时期,牺牲者共34,1万人,其中处以火刑者3,2万人。
    法国迫害新教徒期间,天主教屠杀了20万胡格诺派,其中2千人惨死在“巴托罗缪之夜”。
    俄国伊凡雷帝实施直辖区制度时,有10余万人丧命。
    法国雅各宾专政时期,罗伯斯庇尔和他的革命法庭将1.7万人送上断头台。
    ……

    然而,上述所有这些暴行与斯大林的“红色恐怖”相比,其规模、手段皆黯然失色而达到了惨绝人寰、登峰造极的地步!

    据官方统计,从1930年到1953年,在苏联因“反革命国家罪”而遭到镇压的有400万人,其中1937至38年镇压的就有200万人之 众(仅在莫斯科一地,每天枪决即达上千人。)受害者首先是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级将领、科学家、文学家、经济工作者、共产国际领导人……统计数字还不包括在 “消灭富农”运动中镇压的数以千万计的人民。而沙皇统治俄国的十九世纪,一百年中被处决的政治犯却只有几十人,流放和监禁的政治犯在数百至数千人之间。完 全可以说,斯大林的红色恐怖暴行受害者涉及到苏联的每一个家庭、亲人、朋友。

    下面再看一组数字:
    1917年俄共(布)六大选出的、领导十月革命的24位中央委员中,11人被处死。
    1922年俄共(布)十一大选出的27名中央委员中,12人被处死,5人监禁、自杀等。
    1934年1月俄共(布)十七大选出的139名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中,70%被打成“党和人民的敌人”,83人被枪毙(大部分在 1937—1938年之间)。十七大的1966名代表中,有1108名代表因“反革命”而被定罪逮捕。10名政治局委员中,4名被处死;5名政治局候补委 员中,3名被处死。
    被枪决的中央委员几乎全是革命前的俄共(布)党员,被枪决的候补中央委员绝大多数也是——列宁当年的战友和助手全被消灭。

    斯大林亲自签字批准枪决的名单,仅在1937—1939年间就有400份(计45000人)。
    斯大林30年代的“红色恐怖”,上自消灭富农,下至追杀托洛斯基而暂交尾声。然而它的最终结束却要延续到斯大林走进坟墓。与千古暴君的斯大 林及其帮凶贝利亚、莫洛托夫、马林科夫、卡冈诺维奇、伏罗希洛夫、叶若夫、亚戈达、维辛斯基的愿望相反,他们自食其果,在人类历史上写下了最丑恶、最血 腥、也最富有悲剧性的一页。

    斯大林在30年代大清洗所造成的灾难,不仅祸害了本国人民,而且殃及了世界上几乎所有GC主义政党和革命事业,它的后遗症在二战后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再度迸发,终于导致俄共的垮台,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阵营的崩溃。

    斯大林就象希腊神话中天神克罗诺斯吞吃自己的孩子那样,吞噬了俄罗斯民族最优秀的人物,镇压了约占全国5/1的人口。他这样做,是为了建设 一个空前强大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国家吗?不!就象克罗诺斯这种非理性的行为,实际上是理性地提防其儿女推翻自己的宝座一样;斯大林用这种“不断清洗” 的恐怖手段,是为了永远维护其专制独裁统治。因此,这样一个国家,实际上是他盗用“社会主义”的名义而建立封建法西斯主义的帝国。

    俄罗斯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但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半个世纪以来,对于斯大林贯穿其一生的大清洗,尤其是30 年代血腥镇压人民的滔天罪行,却十分冷漠。不必说对其清算、反思了,仿佛在苏联根本没有发生过这个悲剧;而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苏俄作家、艺术家也极 少用战笔拷问斯大林的灵魂。

    我们再放眼世界,又有多少文学艺术家关注、创作这个重大的题材呢?倒是在昔日充当斯大林大清洗的吹鼓手,间接地成了杀害俄罗斯“民族最优 秀的人物”的帮凶。在这个领域里几是荒漠,在苏联、在世界上只有屈指可数的几部:《伊凡•杰尼索维奇的一天》、《癌症楼》、《第一圈》、《古拉格群 岛》(苏•索尔仁尼琴)、《阿尔巴特大街的儿女》、《从阿尔巴特到西伯利亚》(苏•雷巴科夫)、《科雷马故事》(苏•沙拉莫夫)、《中午的黑暗》(英•阿 瑟•库斯勒)、《上帝的惩罚》(英•威尔斯)等,而这个题材的影片几乎是空白,只见到一部《暗杀托洛斯基》(阿兰•德隆主演)。这是否是人类集体丧失记 忆?集体保持沉默?集体逃避历史?

    正鉴于此,笔者作为一个有良知、对人类命运终极关怀的作家,在十多前,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研究、并创作了15集电视剧《大恐怖年代》, 全方位地反映了斯大林在二十世纪30年代鲜为人知、罄竹难书的反人权的滔天罪行。随着前苏联的解体、世界民主潮流的发展、苏联历史档案的解密,近年来我重 又研阅了数以亿计的文字资料,重新创作了《大恐怖的年代》,共10部电影剧本。它们是:

    第一部 “消灭富农”
    第二部 向资产阶级开刀
    第三部 至亲好友的归宿
    第四部 “人类灵魂工程师”掉了灵魂
    第五部 谁暗杀了斯大林的接班人
    第六部 审判!审判!审判!
    第七部 清剿波拿巴
    第八部 “党的宠儿”的悲剧
    第九部 猎兔尽 走狗烹
    第十部 追杀托洛斯基

    为了让人们永远不要忘记历史,我向世人奉上这部剧本。

    为了让人们永远记住这段历史,我呼吁有识之士投拍这部电影。

    为了让人们警惕悲剧重演,我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遗忘历史,就预兆着历史的重演。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