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全球最畅销的杂志《读者文摘》破产2009/08/21
  • “时尚”掌门的“时尚”情结2009/08/21
  • 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吴泓昨夜在京病逝()(图)2009/08/21
  • “北晚”与“新京”为何死掐?2009/08/21
  • 前《人民日报》人员在港寻求政治庇护2009/08/20
  • 朝鲜媒体称朝韩关系处于最恶劣状态2009/08/15
  • 长平:我看《新闻联播》改版2009/08/14
  • 北京晚报:戳破新京报的谎言!2009/08/10
  •  
    中国内地报业面临大洗牌
    时间:2009/09/02 出处:文汇报
      中国内地报业面临大洗牌,新闻出版总署(简称新闻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公开表示,新闻总署目前正联合有关部门制定报刊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计划于2011年年底前完成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的转企改制(转成自负盈亏的企业)工作。此外,针对时政类报刊,新闻总署强调抓好新闻宣传与经营业务分开,经营部分可“先试先行”,组建公司,转为企业,成为参与市场竞争的主体,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

      非时政类报刊将转企业

      柳斌杰强调,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力争于2011年底以前全部转制为企业,并严格按照《公司法》的要求,加强产权制度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据权威统计,目前全国有1943种报纸,分属各级党委、中央各部门、行业协会、报业集团、国有大型企业等机构主管,既有独立法人单位,又有相当一部分非独立法人编辑部。

      至于时政类报刊,柳斌杰亦强调,新闻宣传与经营业务分开已是必然趋势,新闻总署未来将积极推进党报党刊发行体制改革,鼓励这些党报党刊组建独立的发行公司,完善营销网络,加强市场运作,不断提高传递时效,扩大覆盖范围。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