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达赖:马英九还是以前认识的朋友2009/09/03
  • 中国移动携手台湾企业进军电子书2009/08/27
  • 国民政府败退到台湾初期的窘境2009/08/26
  • 马英九救灾无能 一直试推卸责任(图)2009/08/24
  • 马英九救灾不力被讽为南唐李后主2009/08/22
  • 马英九支持率大跌 赶赴小林村道歉2009/08/20
  • “双十”节庆停办 经费移作赈灾之用2009/08/20
  • 88水灾让马英九从云端跌落凡间2009/08/17
  •  
    刘兆玄勇担水灾责任辞职 震撼台政坛
    时间:2009/09/08 出处:联合报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天下午无预警宣布请辞,具有湖南人骡子性格的他在宣布的那一刻,带着坚毅且如释重负的表情;特别是详述带领台湾走出金融海啸风暴时,更透露出几许骄傲。

      显然,刘兆玄尽管是为扛责任而下台,仍期盼外界对他过去所做部分政策表现,能够有正面的评价。

      曾经说过,希望自己的下台是获得掌声的刘兆玄,这次一肩扛起风灾的政治责任,他一再强调上任1年多来,面对国际油价高涨、金融海啸等危机,他所带领的“内阁”团队屡屡化危机为转机。这次面对八八水灾,他选择带领“内阁”总辞,显然有着弃车保帅,弃自己保住马英九,化危机为转机的意含。

      记者会中,他坚定的念完自己要说的话,即向马英九及过去这段时间给予他精神支持的宗教领袖表示感谢,之后随即离开记者会,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毕竟,过去1年,台湾的经济已朝稳定发展,GDP也将由负转正,加上股市也在今天突破先前的高点,他或许对如此的下台并不满意,但却对自己的政绩有相当大的把握。

    吴敦义是“狠角色”绿营很麻烦

      台北政坛昨天大地震,“行政院长”刘兆玄宣布请辞获准,府方随即宣布由“立委”、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接任组阁,党副主席、桃园县长朱立伦担任“行政院副院长”。马英九这张牌,并没有让外界太讶异,吴敦义在政坛打滚数十年,拥有与民进党交手的丰富经验,辩才无碍,搭配中生代朱立伦,具有世代交替、南北平衡的意义。

      吴敦义从参选台北市议员崛起于政坛,从政路上跌得最重的一跤是在1998年寻求高雄市长连任时,遭一卷伪造他与女记者暧昧对话的录音带打败,当时他的对手是谢长廷。谢因这卷关键录音带反败为胜,以不到1%的得票率,4千多票让吴敦义饮恨败北。谢被指控是录音带事件的幕后黑手,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吴敦义随后转进中央,活跃于党政部门,由于他的口才便给,又担任过高雄市长,对中央、地方事务都有丰富经验。在马英九的“博士内阁”被批得满头包之后,吴敦义上阵,代表马政府将以具有战斗力的“内阁”,让马政府呈现全新面貌。

      台北政坛人士对这次“吴上刘下”私下普遍认为,吴是“狠角色”,手腕“很杀”,尤其与谢长廷在录音带事件交手后功力更为精进,和出身大学校长的刘兆玄是完全不同的典型。他上来之后,民进党可能会很麻烦。

    刘兆玄下台 绿营称赞“身影漂亮”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天宣布将在本周四进行“内阁”总辞,同时他个人已经请辞获准;对此,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蔡同荣表示,刘兆玄终于听到人民声音,党团希望新任“阁揆”能够让台湾有新气象,“也要有能力及效率替人民做事”,民进党团将密切注意新“内阁”的组成,也希望马英九在任命新“内阁”时能够顾及台湾人的福祉前途。

      今日新闻报道,“立委”高志鹏则说,“刘内阁”原本说要小幅度的改组,“还好刘兆玄有听到人民声音,有正视政治问题,至少灾后重建的工作,面对天灾人祸人民不用无助”,高志鹏说,民进党团针对刘兆玄愿辞职负责态度表示肯定,也呼吁“阁员”能耳目一新,真正掌握时局带领台湾前往正确方向。

      至于“立委”黄伟哲则说,“内阁”去留问题就像武侠小说一样,“刘兆玄说重视下台身影,现在是漂亮,予以尊重”。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