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刘兆玄勇担水灾责任辞职 震撼台政坛2009/09/08
  • 达赖:马英九还是以前认识的朋友2009/09/03
  • 中国移动携手台湾企业进军电子书2009/08/27
  • 国民政府败退到台湾初期的窘境2009/08/26
  • 马英九救灾无能 一直试推卸责任(图)2009/08/24
  • 马英九救灾不力被讽为南唐李后主2009/08/22
  • 马英九支持率大跌 赶赴小林村道歉2009/08/20
  • “双十”节庆停办 经费移作赈灾之用2009/08/20
  •  
    朱立伦:国民党下一个马英九?(图)
    时间:2009/09/09 出处:星岛日报
    编者按:谁是国民党下一个马英九?很多人脑海中闪过朱立伦的身影。近年台湾政坛“马立强”封号,拉抬中生代朱立伦的政治分量,他最陌生的党务磨练,也在去年获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拔擢,一跃成了副主席,成了蓝军闪亮政治明星。近日,朱立伦更是被马英九钦点入行政院,获得中央执政经验,更是被视为马英九接班人的强力讯号。



    马英九接班人呼之欲出

      马英九当选台湾总统后,在主打经济的口号下,原本外界就猜测朱立伦一定会入阁,甚至是担任阁揆,更有人认为因为朱立伦年纪小马英九11岁,也是目前国民党台面上政治人物最年轻,学历和经历都相当优秀的一位,因此已被国民党和马英九视为可以培养的接班人。

      外传马英九非常欣赏朱立伦,是其最属意的接班人选。而此次刘兆玄内阁下台,朱立伦在马政府面临危难之际跳出来救火,颇有接班的态势。所以,被外界视为马英九接班人的明日之星,这次入阁绝对是人生必然。

      在国民党方面,不管马英九是否能够连任,朱立伦是参选2012或参选下任台湾总统的热门候选,此次朱立伦进入中央,就是国民党为培养朱立伦成为马英九的接班人获得重要的中央执政经验,为以后的国民党继续执政积攒资本。

      此番朱立伦升任副行政院长,外界视为马英九已经钦点他为“大阿哥”,不过这样的举动,恐让朱立伦成为其它中生代的眼中钉。

      八八水灾冲垮刘内阁,由吴敦义和朱立伦扛起灾后重建工作。由于朱立伦年轻,学历和经历在国民党中生代中属一等一,此番升任副行政院长,外界已视他为马英九钦点的“大阿哥”,若做得好则顺势接班,倘若搞砸,恐危及朱立伦的政治生命。

      但是,朱立伦就算能接班,也不可能是等运气等来的,在选举政治中,一定得靠自己的实力拼杀。如今,过早出任行政院副院长之职务,对朱立伦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双面刃。

      因此,朱立伦担任副行政院长,若做得好,2012年马英九或可选择与同样拥有财经专长的朱立伦“马朱配”,让朱立伦顺势接班,倘若这几年朱立伦拿不出政绩,甚至成为箭靶,遭其它国民党中生代虎视眈眈地无情打压,届时,将危及朱立伦政治生命。

    两岸都对朱立伦有较高期待 

      朱立伦在出任国民党副主席之后,国共大合作也进入了高峰期。从朱立伦了解两岸关系、重视两岸关系、促进两岸关系的一贯言行言行来看,朱立伦具有两岸大局观。因此,对朱立伦抱有较高的期待,不仅仅是台湾民众,还有大陆的民众。这是因为:

      第一,朱立伦在两岸关系上的立场是能够坚持反对台独的基本原则的。

      第二,朱立伦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利用两岸关系发展为台湾谋取更大的经济利益。

      第三,朱立伦对马英九的两岸关系政策能够理解,可以配合,可以执行,甚至可以强化。两岸大局观当然是由两岸的具体政策作为基础的,没有马英九的对大陆政策,两岸大局观也是不可能完善的。

      当然,台湾政治形势复杂,政党斗争剧烈,外国势力猖獗,朱立伦的前面尽是荆棘,艰难险阻。如果驾驭失当,也有可能马失前蹄。今后是不是能够得到民众的长久支持,尤其是在已经形成的两岸大局观能否得到有效的坚持和贯彻,端看朱立伦的勇气、毅力与胸怀了!

    朱立伦从政10年有成 接班冲超快

      朱立伦不可能凡事都想到,但他做事像匹狼,看到前方希望,就带着团队往前冲。

      从马英九当选台湾总统后,就一直传闻,桃园县长朱立伦会入阁,因为朱立伦一直被视为是马英九的接班人,其实他从政时间不长,1999年当选立委到现在,短短10年已经连任两届县长;马上就要入主中央,是国民党有计划培养的人才,从让他担任国民党副主席,代表台湾参加大陆第一届海峡论坛,可见端倪。 

      台湾TVBS报道,桃园县长朱立伦,千呼万唤声中,终于入阁,这一刻格外低调。朱立伦说:“现阶段没有任何人,可以有权利去思考,政治的问题。”

      撇开个人的政治考量,国民党对他可是有计划养成,2008年,朱立伦一跃成为国民党副主席之一,开始磨练他原本陌生的党务系统;大陆第一届海峡论坛,朱立伦就以国民党副主席、台湾代表的身份登陆,会见大陆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台办主任王毅,更以风趣的谈吐,成为镁光灯焦点。

      朱立伦原本是单纯的学者,因为岳父高育仁的栽培,37岁报名参选立委,40岁获征召参选县长,之后连任县长,都是一战功成,到接任副阁揆,短短不过10年,已经经历民意洗礼、党务训练,接着马上就要进入最高行政机构。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