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李登辉在日本会晤孙中山之外孙2009/09/09
  • 两岸交流升温 合拍八百壮士?2009/09/08
  • 近年中国大陆对中国青年党的研究综述2009/09/08
  • 国民政府败退到台湾初期的窘境2009/08/26
  • 血战北塔山:1947年中蒙军队交锋2009/07/10
  • 孙中山致日本首相亲笔密函原件曝光()(图)2009/07/09
  • 中国青年党的民族理论及其策略2009/07/09
  • 黄埔军校只是士官速成学校2009/07/01
  •  
    荆楚网:台湾,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时间:2009/09/09 出处:荆楚网
    【按】前段时间和菜头博客谈到此类话题,想不到真有人在正式媒体上发表,PF!!!

    作者:李波

       词汇来源:“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这是一句改编自网游“魔兽世界”的流行语“贾君鹏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喊台湾回家吃饭”经媒体报道后,更是成为时下最为红火的流行语,不少网友已将其作为自己QQ和MSN的签名,并且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其中,通过网络为祖国60大寿献礼。

      147年前的初春,一位胸怀壮志的将军,把最后一个荷兰鬼子扔出热兰遮城。被霸占百年的宝岛,终于摆脱了殖民统治。站在礁石上,举目眺望,隔海的母土牵动着英雄的心。封建的愚忠,撕扯着灵魂,让他多少个夜晚卧不成眠。

      60年前的一个下午,有位故作镇定的政客,拖着根精致的拐杖一步三回头的向台湾走去。狭隘自私的独裁欲望,让他迷失了方向,终与总理的三民遗训背道而驰。他反复念叨着“反攻大陆”,直到郁郁终老尚不自知。

      60年后一场空前的台风,给台湾民众造成重大损失。一位视宝岛为沧海明珠的长者,为同胞的受难夜不能寐,转而号召国人捐资助台,把支持台湾灾后重建视作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台湾的爱,对同胞的情,在坊间又表现为这样一种呼唤:“台湾,祖国母亲60大寿,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一声呼唤,两岸动容。它从万里长城延展到大河床延展到日月潭;它从朗朗中华晴空蓝色的天花板流溢到台北的每一寸云空。它仿佛母亲温柔的手,拂动了孩子归家的情愫。

      中华民族历经数千年文明,终于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民主强盛之大国姿态,向着伟大复兴的征程跨越。如今,国家统一与民族团结,已是国人最大的诉求,已是古老民族最强烈的期许。

      母亲从未停止过对台湾的期盼,台湾也从未停止过对母亲的思念。但是,总有些历史的现实的阻力,发自岛内的利益集团。这种无视骨肉深情,妄图建立“独立王国”,以满足权利欲望的“后蒋家王朝”思潮,已经愈发难以为继。

      历史以其公正客观的笔法,如实记载着带领人民摆脱贫苦走向繁荣的时代英雄;历史也如实记载着诸如达赖一般妄图分裂国家和民族的野心家;历史客观的记载了台湾人民的勇敢与智慧;历史也客观记载了某些人的千秋罪责。

      古今中外,人类恢弘灿烂的历史,从来都不会随意曲直,也从来不会背离最广大人民的向背;历史会浓墨重彩的记录,新中国60年的旷世辉煌;历史也会清楚的记下促成台湾回归,实现民族统一大业的千古功臣!

      值此新中国60华诞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呼喊,那颇具草根色彩的,为我国人同颂、为我同胞共鸣的经典语句:

      台湾,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