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共探索“中国式民主政治道路”2009/09/15
  • 瞭望:中共要重视 党内民主诉求2009/09/15
  • 中共四中全会今召开 聚焦三大看點2009/09/15
  • 中共四中全会将为接班程序拟定方向2009/09/14
  • 什么是中共中央全会?2009/09/14
  •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面对很多问题2009/09/10
  • 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旺盛生命力2009/09/10
  • 四中全会将研究中共在新形势下改进2009/09/09
  •  
    四中全会:习近平将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时间:2009/09/15 出处:大公报
      中共四中全会开幕地点京西宾馆昨晚灯火辉煌,正门挂有红灯笼。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今日起一连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除了早前披露的加强党内民主、提升执政能力和推进反腐败外,新疆局势问题亦将成为全会重点讨论的议题,预料会议公报将重申胡锦涛视察新疆讲话,强调「发展和稳定」是解决新疆问题最根本出路。而民众期待已久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亦可望在会议后在部分省份试行。

      在人事安排方面,有消息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可能当选中央军委副主席,而胡锦涛的大管家、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亦有望增补为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记者昨晚到四中全会开会地点京西宾馆,京西宾馆昨日中午起车水马龙,各地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委陆续抵京报到,至晚上宾馆主楼灯火辉煌,正门挂上节日才有的红灯笼,不时有警车引领黑色房车进出。门外警戒森严,行人和车辆不准停留,记者在门口拍照时即时受到警员检查证件。

      从今日起,北京警方全城巡逻防控方案从「逢疑必查」的二级戒备,提升为「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录」的一级戒备,不但街头巡逻警员数量大增,各区民兵亦加入辅助巡逻。

      中共中央现有204名委员和167名候补委员,除去受处分和因事请假者外,今次出席全会的总人数比预定的要少。

      官员财产申报制拟推试点

      有消息称,十七届四中全会将重讨论如何强化各级党政部门执政能力,并作出新的部署。早前有中央高层官员批评某些地方官员执政能力之差无法容忍,一些干部在处理社会矛盾上存在「本能恐慌」,有的甚至到了离开公安武警就无法开展工作地步,把小事处理成大事,把局部问题演变成全局问题。此外,四中全会在社会最期待的加大反腐败力度将作出新的制度性安排,通过有关确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决定,以利于铲除腐败。中国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从1988年动议立法至今,虽然民间呼声日渐高涨,仍未全面有效落实,今次会议后,可能在个别省份干部中试行。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