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国开行拟收购渤海证券
时间:2009/09/16 出处: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本网从渤海证券内部人士了解到,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拟出售渤海证券51%的股权给国家开发银行。

  9月15日早间,本网致电接近泰达股份高层的权威人士,得到“确有此事,但是否能成,不好判断”的回复。

  9月14日晚间,国开行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对本网表示“没有听说此事”。

  渤海证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高层正在震荡中,有的因为已到任期,有的则自己提出辞职,一位副总已离职,研究所负责人辞职去了浙商证券,“开行要派新高层”的说法在该公司内部流传。

  按照国开行的商业化转型方案,除已经设立的集团性质的银行股份公司外,国开行股份公司还将另设两大子公司,分别负责直接投资和投资银行,这将为国开行的综合化经营预留一定空间。

  8月19日,国家开发银行召开董事会,审议了投资公司国银金融的高管人选。9月初,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在京正式成立。这是国家开发银行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改革方案,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35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基金、直接投资、投资咨询和财务顾问等业务。

  但是关于转型方案中的另一家子公司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一位高层表示:“是自己筹建还是收购一家的争论一直存在,但是大多数的意见还是收购一家证券公司比较好,我的印象中有不少选择,至于最终是哪一家,还是要看股东和主管机关的意见。”

  国家开行银行一位部门负责人透露,行里面的人士意见上比较倾向于去买一家证券公司,因为经纪业务需要大量的品牌营销费用和营业部网点,还有,IPO业务也是开行所不熟悉的业务,“这些如果都需要重新筹建的话,成本太高了”。

  此前,市场流传国开行接洽过的证券公司有南方证券、国泰君安和中信建投。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