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Newsweek:互联网时代的第一次灾难2008/10/28
  • 毕淑敏心理咨询故事:所有的成瘾都是...2008/10/28
  • 512地震北川情况民间非典型报告2008/07/02
  • 通古斯大爆炸一百周年纪念2008/06/30
  • 911:美国怎样把灾难变成教科书2007/09/12
  • 算命:火猪年 可能会出现灾难2007/02/21
  • 地震引爆电讯灾难2006/12/28
  • 钱刚《唐山大地震》·红色救护车2006/07/29
  •  
    萨摩亚海啸死亡人数超过100人
    时间:2009/09/30 出处:环球网
      太平洋岛屿美属萨摩亚群岛发生约8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官员相信最少逾百人死、数以百人伤,并有多个村子被毁。

      韩国外交部证实,死者当中包括2名韩国人,另外还有1名韩国人失踪,恐怕亦凶多吉少。

      此外,日本于今早8时许,发出海啸警告,指可能会出现半米高的海啸。过后,海啸于抵达小笠原列岛岸外,而当局形容引发的海啸为“非常弱”。

      地震引发的海啸涌上陆地,有报道指巨浪高达4.5米,最少有3至4条村被毁,不少人和车都被大浪卷走。居民纷纷逃到高处躲避。

      地震发生在当地黎明时分(本地时间为凌晨1时48分),强度介乎8至8.3级,震中位于萨摩亚群岛地区(包括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的海底,震源深度为33公里。

      有目击者称,美属萨摩亚沿岸的一些村落受创严重,它们本是观光胜地。首府帕果帕果的学校和商店均已关闭。当地官员称,此次地震是「毁灭性」的。

      西萨摩亚灾难防控办公室主任助理Ausegalia Mulipola说:“直到现在,死亡人数可能接近100人。他们仍在海上寻找失踪者。”

      他补充说,西萨摩亚主岛乌布卢(Upolu)的南部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他称:“有报告称,部分村庄多数房屋已被海水淹没。”

      萨摩亚群岛是位于中太平洋南部距新西兰东北约2600公里的岛群。美属萨摩亚(American Samoa)是美国的保护地,包括西经171度以东6个岛。西萨摩亚(Western Samoa)于1962年成为独立国家,由西经171度以西的9个岛组成。1997年7月,西萨摩亚独立国更名为萨摩亚独立国。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