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郎咸平:中国股市出了大问题2009/10/07
  • 高盛——巨大的经济泡沫制造机2009/10/07
  • 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公告2009/10/01
  • 达能3亿欧元撤出娃哈哈 双方和解2009/09/30
  • 中国西方相争尼日利亚油田2009/09/30
  • 温州商人炒镍囤镍 国际镍价飞涨2009/09/29
  • 中国将掌控全球95%以上的稀土金属2009/09/28
  • 盛世大牛:财政部将发行50年期国债2009/09/28
  •  
    长假结束首日 中国股市昨得开门红
    时间:2009/10/10 出处:联合早报
      (上海综合电)昨日为中国股市在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在一系列利好消息提振下,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市综合指数全日接连突破2800、2900点两道关口,到收盘时,沪指涨4.76%报2911点,并创下今年内第三大单日涨幅。

      整体而言,昨日沪深两市行业个股全线上涨,有色金属指数几近涨停,煤炭、石化等板块涨幅也位居前列。到收盘时,两市仅一只个股下跌。沪市893只交易股票悉数上扬。

      中国股市因国庆节假期于10月1-8日休市。沪深股市昨日双双以2%以上的幅度高开,在国庆长假结束后迎得开门红。沪深300指数当日成功收复3100点,报3163.71点,涨158.9点,涨幅也达到了5.29%。

      上证B指当日以195.26点的全天最低点高开,此后稳步上行,临近收盘时成功攀上200点整数位,并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00.3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6.89点,涨幅为3.56%,全天振幅为2.67%。

      深证B指当日收盘报520点,涨17.2点,涨幅为3.42%。当日两市B股全线飘红。

      分析师指出,中国股市昨日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中国国庆假期间海外股市出现明显涨势,对A股市场有较大提振。

      此外,中国国内,也有五大利好消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中国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超8%;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济指数(PMI)达54.3%,连续7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中国财长谢旭人表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基调不变;国际金价、油价上涨;中国个人买卖股票等金融商品免征营业税等。

      展望后市,分析师称,昨日大盘强势反弹,但成交量增加幅度不大,显示主流资金还没有大举进场,不过这也暗示着前期被套的投资者没有选择逢高抛售,总体而言,投资者信心仍需更多时间才可得以恢复。

      昨日沪市A股成交值升至人民币(下同)930亿元(194亿新元),而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仅为680亿元。深圳股市则成交535亿元。

      西部证券分析师曹雪峰昨日向路透社表示:“强劲的9月数据预计将可在中期助市场一臂之力,但股指的短期上行空间仍将有限,原因包括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今日成交值未能冲破1000亿元的中等活跃水平,就是市场趋于谨慎的明显迹象。”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