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香港医院爆严重事故 內地产妇惨死2009/10/12
  • 北京海淀看守所一嫌犯绝食49天死亡2009/10/12
  • 巨奖开出前一河南人问“中三亿怎么花...2009/10/10
  • 谁比谁更中产2009/10/09
  • 联通河北分公司强行回收员工百万工资2009/09/30
  • 北京清河镇胡同站满拉客女 价30元起2009/09/28
  • 中国更多农民生二胎引争议2009/09/27
  • 重庆规定10月1日只准结婚不准离婚2009/09/27
  •  
    “中国寻子第一人”帮18人返乡
    时间:2009/10/12 出处:贵阳晚报
      “问苍茫大地,问茫茫人海,女儿啊,你在哪里?爸爸妈妈好想你,苦寻你!”失踪儿童的资料摆满床铺,有“中国寻子第一人”之称的沈浩和贵州寻亲团的家长看了满面愁容。

      十一日下午,来自贵州贵阳的陈辅余向记者谈起小儿子陈夏昌,连连摇头叹气。陈辅余回忆说:“就是在十年前的今天,我四岁的儿子在我们摆夜市的时候,被人贩子抱走。从孩子失踪到现在,我一直在外面寻找,我要做到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哪怕希望渺茫,我也要一直寻找下去。”

      十年来,妻子在家照看身患残疾的大儿子,而陈辅余一直在福建、广东等地苦苦寻找小儿子。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陈辅余认识了很多和他一样遭遇的家长,他们组成了贵州家长寻亲团,在寻找自己孩子的同时,也帮助其他不幸的家庭寻找亲人。陈辅余说:“因为都有失去孩子的共同经历,我们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能帮助更多家庭找到失踪的孩子。”

      二00六年,沈浩开办了“寻子扑克万里行”网站,收集失踪儿童的资料,把失踪儿童的资料印在扑克里,十日是“寻子扑克万里行”网站开办三周年纪念日,沈浩带着最新版本的寻亲扑克,第五次到福建帮助失踪儿童家庭寻亲。沈浩说:“每次到福建寻亲,都得到当地志愿者和广大民众的真诚相助,仅今年,我们已经在福建成功找到五个失踪的孩子。”

      据沈浩介绍,三年来,他和各地的家长寻亲团已走过中国二十四个省份的九十座城市,发放了五个版本的寻亲扑克,累计五十四万副,已帮助十八个家庭结束他们漫长的寻亲之旅。

      今天下午,沈浩和贵州寻亲团的家长们结束在福州的寻亲之行,他们将陆续到广东潮汕等地发放寻亲扑克与宣传册,寻找失踪的亲人。

      近年来,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由中国农村向城镇蔓延。二00七年底,国务院制定发布了《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二00八—二0一二年)》。为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成立国务院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公安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综治办等二十六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公安部为牵头单位,迄今已经开展了多次专项打击行动。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