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贺国强在中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报告2009/10/01
  • 中共党建:深入反腐 严控出国团组数2009/09/28
  • 胡舒立:“从严治党”从何做起2009/09/27
  • 美远东专家这样看中共1949年的胜利2009/09/27
  • 论中共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经验2009/09/23
  • 习近平言辞硬 令人想起“毛邓”2009/09/16
  • 四中全会:习近平将任中央军委副主席2009/09/15
  • 中共探索“中国式民主政治道路”2009/09/15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激励我们前行
    时间:2009/10/15 出处:光明日报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盛大庆典恢宏大气,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同庆共和国生日、共享中华民族荣耀的喜庆气氛,集中体现了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风貌,壮我国威军威,振我党心民心,是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
    深刻,意义重大,是我们继续奋进的行动指南。

      国庆庆典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无私奉献、热情支持的结果。30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国庆庆典活动得以成功举行的坚实物质基础;受惠于改革开放的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是国庆庆典活动顺利进行的巨大精神支撑。国庆庆典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告诉人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团结一心,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新中国60年前行的历史,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大踏步前行的历史,逐步凝结、锤炼了在国庆庆典活动中体现出来的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爱国精神,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奉献精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互助、密切配合的协作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集中体现,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基石。

      这次国庆庆典中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新中国风雨兼程60年的奋进历史。从共和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到和平发展的世界强国……共和国每向前跨出一步,都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巨大力量。这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是我们克难排险、化腐朽为神奇、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制胜法宝。在成功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它体现为“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的过程中,它体现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发扬光大,转化为奋发向上、夺取胜利的坚定意志,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这次国庆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好这笔财富,深刻体会这笔财富所蕴含的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巨大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