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当代社会主义革命根源的再认识2009/10/15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激励我们前行2009/10/15
  • 魔鬼淫窟 重庆“亮点”茶楼绝对内幕2009/10/15
  • 深圳百万富翁当街遭5名男子枪杀2009/10/12
  • “中国寻子第一人”帮18人返乡2009/10/12
  • 香港医院爆严重事故 內地产妇惨死2009/10/12
  • 北京海淀看守所一嫌犯绝食49天死亡2009/10/12
  • 巨奖开出前一河南人问“中三亿怎么花...2009/10/10
  •  
    《珍邮1949》售8800 被指暴利
    时间:2009/10/15 出处:新京报
    《珍邮1949》被指暴利 售价8800元;业内人士称其中邮品在市场上千余元即可购得

    《珍邮1949》中包括“大进军”和新中国第一套开国邮票等邮品。

      “《珍邮1949》,共收集有242枚1949年发行的文物邮票,收藏价值高于猴票……”,近期,在北京的收藏品市场上,突然掀起了一阵收藏“建国60周年”邮票的狂潮。

      昨日,记者到邮币市场走访时,业内人士称,被商家推崇备至的一册全套标价为8800元的《珍邮1949》,在市场上很容易能收集到,而收集成本价值仅为千元。

      “珍邮”自诩“最高成就”

      每天晚上11点-12点前后,一则以“1949年发行的珍贵邮票”为题材的邮册广告,在多个地方台电视购物中滚动播放。

      广告中宣称,其产品《珍邮1949》收录了新中国第一套开国邮票,第一套建党邮票,第一套建军邮票,新中国第一枚错版票,总共242枚,限量发行1949套。并称,242枚邮票就是242个潜在的升值机会,现在收藏了,以后无限升值,很多专家称它为新中国成立60年邮藏界最高成就。

      《珍邮1949》标价8800元。

      除了电视购物,互联网充斥着“珍邮1949”的大量链接。记者在百度、谷歌、淘宝等网站上输入“珍邮1949”等关键词,相关的销售专栏多达上万个。

      邮票多为大路货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西城区的马甸邮币市场,试图按照《珍邮1949》中所列的邮票名称,购买邮票。市场内商户给出的报价是3000元。另据记者了解,如果熟人购买,价格还会便宜许多。

      有商家称,其实《珍邮1949》的货源,有的出自邮币市场。年初的时候,集齐这套邮票也就值千元左右。现在,如果有客户到市场内购买《珍邮1949》,商户就会立刻在市场内攒货、销售,除包装外,邮品与《珍邮1949》一样。

      昨日下午,市场内C区一商户正在整理全套的《珍邮1949》。他说,现在已有买家预订,他已经攒出500多套《珍邮1949》。他介绍,年初时,买家托人来市场搜集解放区邮票,平均一张的价格是3元钱,到国庆前夕涨到9元钱。“等国庆一过,两块钱也没人买。”他说。

      从事邮票收藏30多年的周毅(化名)介绍,《珍邮1949》里面的邮票绝大多数邮品都是大路货,在邮币市场上都能找到。此外,他还指出,对于广告中所谓的限量发售,是无稽之谈。“其实,消费者想买多少就有多少。”

      周毅的说法得到了邮币市场多数商家的证实。

      购买者多用于公关送礼

      有商户说,这套邮票就是商家借着60年大庆“出货”,买家也没几个人买回家收藏。周毅说,邮册购买者多为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用于公关送礼。有些送给外商,“老外也不了解中国的历史,当成是好东西。”

      在京做生意的李先生,花了3000元买了一套类似《珍邮1949》的邮册。“拿这个送礼,既应景儿又有品位。”他说。

      邮册由邮票博物馆定价

      记者致电《珍邮1949》全国订购热线。一女客服人员极力向记者推荐这套册子,并称,该册限量发行,目前北京已无货,如需要,只能从外省调配过来。她称,这套邮册是由邮票博物馆负责监制邮票的排序和真伪,托他们公司销售。

      中国邮票博物馆工作人员称,《珍邮1949》确实是由邮票博物馆监制、发行、定价的,但博物馆展厅没有展出,也不销售。至于定价,该工作人员拒绝回答。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