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珍邮1949》售8800 被指暴利2009/10/15
  • 当代社会主义革命根源的再认识2009/10/15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激励我们前行2009/10/15
  • 魔鬼淫窟 重庆“亮点”茶楼绝对内幕2009/10/15
  • 深圳百万富翁当街遭5名男子枪杀2009/10/12
  • “中国寻子第一人”帮18人返乡2009/10/12
  • 香港医院爆严重事故 內地产妇惨死2009/10/12
  • 北京海淀看守所一嫌犯绝食49天死亡2009/10/12
  •  
    北京警方抓获称霸鸟巢的恶势力团伙
    时间:2009/10/15 出处:新华网
      北京警方14日通报“金秋风暴”专项行动又一战果:倒卖鸟巢门票、欺压游商小贩的恶势力团伙落网,30名犯罪嫌疑人被拘留。

      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负责人介绍,7月28日中午,事主彭某驱车和三个朋友到鸟巢游玩,因两个原先约好的朋友有事没来,便想把手中多余的两张票原价转让出去,于是向其他游客询问是否要票。刚问了一个游客,旁边便冲出来五六个男子,推搡彭某,逼迫他们离开,彭某争辩了两句,就挨了几拳。彭某的朋友立刻拨打110,这伙人很快溜掉了。随后,警方又陆续接到类似报警,朝阳警方迅速专门成立专案组着手展开调查。

      警方调查中发现,每天上午十时许,总有四五个男子手持鸟巢参观票向游客兜售,看到想去售票口买票的游客,这些人就纠缠着不让走,一些外地游客看到票面价值一样,也乐于从他们手中购买。乍看起来,这只是一个寻常的倒卖有价证券的团伙,但随着调查深入进行,一个占据地盘、垄断倒票市场、寻衅滋事、扰乱鸟巢周边市场秩序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这个团伙为独占倒票利益,对其他在鸟巢周边倒卖参观票的人,一律采取威胁和暴力方式驱赶;对在鸟巢周边卖水、卖小商品的游商则索要“保护费”,若遇不从便拳脚相加。为了让游客从他们手中买票,他们分兵两路,一些人在售票窗口故意拥挤、加塞,制造混乱,另一些团伙成员趁机向游客兜售。

      记者了解到,这个团伙有严密的组织分工,除团伙头目,还有买票的、放哨的和轰人的。团伙头目每天早上八点左右到鸟巢东侧某酒店代售处,通过导游以每张45元的团购价格购买千余张鸟巢参观票,然后给负责卖票的团伙成员,他们一般聚集在鸟巢F售票口出口处向游客兜售;同时会有五六个望风的在附近警戒,一旦发现城管或巡逻民警过来,立刻发出信号,招呼同伙离开;轰人的则专门对付其他倒票者。

      8月27日,专案组将团伙30名成员一网打尽。经查,团伙头目王某今年三月份来京,一度在奥林匹克场馆周边以卖矿泉水为生。6月,他发现有人用团购价买到参观票后,再加价五块转手倒卖,就开始自己单干倒票。为长期盘踞此地,他又陆续网罗同乡,招募30名团伙成员,每天发放50至100不等的薪金,开始团伙职业倒票并欺压其他游商。据王某交代,他的团伙每天能卖千余张参观票,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去2000余张。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杨某、丰某等25名团伙成员被朝阳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5名团伙成员被依法治安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