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重庆十佳女律师被曝为涉黑官员情妇2009/10/19
  • 两记耳光能否扇醒迷醉的权力2009/10/16
  • 前高官:高层应与特殊利益集团切割2009/10/15
  • 张平副省长还会写出反腐小说吗?2009/10/15
  • 被查宁夏副主席07年曾被中纪委查处2009/10/15
  • 习近平自曝名字秘密:性相近 习相远2009/10/12
  • 万里考察天津 张高丽等陪同2009/10/12
  • 周久耕庭审痛哭:我的案子起因太特殊2009/10/12
  •  
    薄熙来的坦言显示了高超的领导艺术
    时间:2009/10/20 出处:人民网社区
      日前,薄熙来的坦言“打黑不是我们要主动而为,而是黑恶势力逼得我们没办法。”,正所谓一石激起千重浪,在全国引起一片惊呼,有人认为,这可能是2009年最震憾国人心的语录。人们在进一步认为恶黑势力的同时,也对打黑充满担心,是否能将打黑“进行到底”表示忧虑,水深哪!但是,笔者妄猜,顿以为薄书记的坦言显示了他高超的领导艺术,虽然不用你那么担心,但需要你更多的行动。

      薄书记发表坦言前,重庆彻底地、毫不留情地揭开了重庆中国恶黑势力的黑幕,但打黑难度之大,黑水之深,连我我这个并不算十分关心行动进展的“外人”也看着也隐隐感到担心不已,何况身处重庆打黑局中的人们。

      时至今日,试想想,重庆打黑,会不会单只涉及重庆,除了重庆,还将涉及那些范围,哪些人,重庆打黑的外来压力到底有多大?!一管之窥可知全貌,由此想想,全国的情况会咋样呢?

      时至今日,让我们再想想,重庆即使能打黑到底,是否可以独善其身?如不能独善其身,又如何能进行到底?

      由此可见,与其说薄书记的坦言说黑水深,打黑难,打黑被动,不如说他是在呼号,不如说他在说“黑”其实很普遍,黑网很大,单单靠重庆打黑,打不出个世外桃源,需要全国人民一起来打黑,坚持打黑,不如说他在批评各地过去那些一味为了经济发展,倚重政绩,违背科学发展规律的执政方式的失误。

      不过,笔者也认为,打击恶黑势力,从事物的发展规律上说,还是只治其不治其根。从根本上说,还不算打到“黑”的根源,只是打(掉)恶黑势力本身而已。因此,如果不采取综合治理手段,本轮打黑即使完全彻底,也只限于就事论事,见什么收什么。

      当今的中国,有许多“黑”的根源。其中,“潜规则”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中国人喜欢“讲朋友”,不少情况下其实就是例行“潜规则”。当有人问你:“今天潜规则了吗?”,不知道有多少人不能真正回答好,所以,大家痛恨“黑”,还是要先认识“黑”,定义好“黑”的概念。如果这都不管,自己黑了别人,自己黑了自己,都不知道,那还谈什么打黑?还谈什么将打黑进行到底?!

      事物的发展,总有其必然规律。常言道“除恶务尽”,就是做到了,也如同完成一项任务。如果做到“除黑务尽”,人人心中光明了,才不会在一轮打黑之后,“黑”又在“20年后,仍然是一条好汉”。

      本文不是有意扩大“黑”的概念。黑因为是黑,也有它的各种“层次”,现在说的黑,是表露出来的黑,暴露出来的黑,因为它太黑,黑到人们无法接受,被打了,顺民心了。但是,这并不表明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黑了。“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个黑,也是一样的。“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黑,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白”,那个“真黑”不会自己白白黑起来,那个“真白”也不会白白白下去,都有它们的根,它们的源的。那些不黑不白的东西,最后是是黑还是白,很不好说。

      近日曝出女大学生质疑“白毛女为什么不嫁给黄世仁”,这不应只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或多或少地反映了这个社会的“黑根”何在。为什么这么多年来的学生都不这样说到现在就有人说?现在的(女)大学生怎么就专坝不红了?如果不是作为社会一员的个人大家都追求物质利益、金钱享受,作为我们下一代的(女)大学生会沦落到这样的地步吗?!中国不知道因为什么,喜欢流行潮流,说穿了也饱含“一窝风”现象。这个“潜规则”,这个“黑”,给人许多方便,给人许多利益,给人许多荣耀(有许多人耀武扬威),甚至给人许多荣誉(有许多是曾经名躁一时的落马“模范”),很让人“崇尚”的,很容易流行的,所以,现在的(女)大学生被黑到这种程度,与其说是他们的问题,不如说他们是小患“黑流感”,比起那么只想不说,只干不说的黑道人干净多了、清白多了。

      薄书记的坦言,不是白说的。他作为一名高级领导,他既在继续打黑,也在担心打黑的最后结果----窃以为,重庆只是他打黑的突破口,是一个号角,也是一个规劝,一个动员令。也许,他坦言无奈比过去那些领导高歌猛进要实用得多,这显示他高超的领导艺术。

      “除黑务尽”,比“除恶务尽”更是当务之急,更任重道远。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