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谢国忠:“东亚共同体”可能吗?2009/11/18
  • 巴菲特与盖茨解读经济危机2009/11/18
  • 我们正在为“4万亿”买单2009/11/15
  • 胡舒立:我断了一些人的财路
  • 全球黄金每盎司1123美元创新高2009/11/13
  • 现代汽车最大海外市场从美国转中国2009/11/13
  • 央行报告引发外界揣测人民币升值2009/11/12
  • 英国通胀率跑赢GDP2009/11/12
  •  
    奥巴马访华成果失望 全球股市回落
    时间:2009/11/19 出处:财经
    奥巴马访华经济成果令市场失望 全球股市全面回落

      美国希望中国可以让人民币升值,而中国则希望得到市场经济地位。双方都没能从本次首脑访问中得到实质性的进展。

      【《财经网》/综合专稿】11月18日,奥巴马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离开了北京,但是国际经济界对于这位美国总统的访华成果感到极为疑惑,因为在经济的议题上中美之间似乎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承诺。这使得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间的更为紧密的经济合作,未能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成为世界经济火箭的又一个新助推器。

      美国希望中国可以让人民币升值,而中国则希望得到市场经济地位。双方都没能从本次首脑访问中得到实质性的进展。

      加上中美双方经济官员对于汇率相左的看法,昨天西方市场的股票普遍下跌,而原油期货13个月之后重新上涨到了100美元,金价也在昨天创出了1151美元的新高。

      18日,欧美股市普跌,约道琼斯30种工业股下跌了11.11点,纳斯达克下跌了10.64。相比之下,纽约金价却不断攀升,一时达到了一盎司1151美元,使得金价在11月16日之后,再创新高。

      虽然最终金价投机获利出现了回吐,但是市场总体上升趋势依旧。

      这是因为美国方面的美元长期实行低利率的政策发言,导致外围买家再次对美元看空的结果。而10月的美国住宅开工量不足,也推动了金价的上升。

      此外,美国原油WTI数据也在时隔一周后上升到了1加仑80美元,显示出了市场对于美元长期弱势化的不信任。而更让人感觉恐怖的是,纽约原油市场的WTI 8年以上原油期货上涨到了1加仑100美元。这是13个月后,原油8年以上期货再次超过100美元,显示出市场对于未来能源持续上涨的担忧。

      奥巴马在中国宣布将放宽高技术出口限制,这被认为是此次美国总统访问中国后,双方在经济领域不多的实质性进展,但是在昨天美国的高级计算机设计等高技术股票还是出现下跌,显示市场对于美国政策执行力度的怀疑,毕竟在高技术出口上,美国国会一直卡得很死,因此奥巴马的承诺有多大可能得到实施,在市场上的氛围依旧怀疑浓厚。

      在海外股票市场上,除了美国外,伦敦股市比前天下跌了3.8个点,矿产品、原油等资源类股票同样出现了普涨,而服务业、建材等出现大幅度下降。

      而今天上午的日本日经指数下跌了近一个百分点,回落到了7月以来的最低点。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