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宋鸿兵:美降息或引第二波金融危机2009/11/27
  • 中国A股再现暴跌 股指跌破3200点2009/11/27
  • 温家宝:“中国制造”处于国际低端2009/11/24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货币政策突破2009/11/23
  • 中国资金大规模外流助推香港房价2009/11/23
  • 2000万存款被盗 荷银中国现内控危机2009/11/23
  • 央视“招标”进账109亿 16年来之最2009/11/19
  • 西部大开发十年回顾与展望2009/11/19
  •  
    大陆股市暴跌 港股跟着摔
    时间:2009/11/27 出处:联合报
    受中国大陆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可能收缩银根消息惊吓,大陆B股昨天下午突然暴跌,还拖累大陆A股与香港股市,终场上海B股重挫7.34%,深圳B股也下跌4.75%;上海A股跌幅高达3.43%、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88%。

    大陆银监会昨天盘中紧急澄清,并未要求陆资银行资本适足率提高至13%;但多家大银行仍纷纷表示,正研究提高资本适足率的办法,加上B股大幅调整引发获利了结卖压恐慌性出笼,进而拖累深沪A股昨天午后急泻。

    上证指数昨天多半在狭幅盘整,但最后一小时突然变盘,大跌115点,终场跌破3300点,最终以3223点收盘。港股暴跌348点,以22423点收盘。

    汇丰中国动力基金经理人许倍祯分析,中国B股昨天重挫并非基本面转差,主要是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在本月底展开,市场担心会议可能对银行的信用贷款政策有新一波的调整,对股市看法趋于观望,部分主力宁愿先退场,待局势明朗后再布局。

    富兰克林华美投信则表示,中国股市昨天午盘后跌幅快速扩大,主要原因来自于市场对政策调控的恐慌预期。中国银监会发言人昨天表示,银监会已要求各商业银行按照审慎监管,要求提前做好年底前的信贷风险管理工作,虽然银监会否认要求商业银行进行信贷规模控制,及要求大型银行提高资本充足比率至13%的市场传言。

    但又有消息传出,上周银监会已评估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及交通银行的财务状况,要求各银行依据明年的放款及资本适足率预测,估计资本缺口并提出补足缺口的计划,五家最大银行已向银监会递交初步增资方案,就是这种官方政策可能收紧及银行释股造成资金排挤的预期,造成中国股市庞大卖压。

    不过,许倍祯认为,中国B股近一个月累积三成的涨幅,市场只要有任何风吹草动,本来就很容易引发获利卖压;但若站在中长线的角度来看,中国的经济体质与内需市场强劲,未来将支撑股市表现,投资人不必因为短线的市场波动而恐慌。

    群益华夏盛世基金经理人叶书弘也表示,中国股市从十一黄金周后展开明显反弹行情,累计涨幅居全球股市之冠,昨天应该只是涨多拉回的技术性修正,符合多头格局的特性,预期中国股市在短线修正整理之后,在短、中长天期均线仍呈现向上多头排列格局来看,中国股市的中长期多头格局仍将继续。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