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张艺谋:什么时候有两亿美金给我拍部...2009/12/16
  • 网传《蜗居》遭房产商公关停播真相2009/12/15
  • 张艺谋回应三枪批评:拍什么不堕落?2009/12/15
  • 被发哥拉着跪向观众,朱军惊魂2009/12/08
  • 奥巴马身后黑衣女被揭花20万炒红2009/12/04
  • 蜗居男主角被曝影射陈良宇秘书秦裕2009/12/04
  • 周立波:我只讲给有知识的人听2009/12/03
  • BTV停播《蜗居》 广电总局称正常2009/11/27
  •  
    《蜗居》作者被控欠款 内容被指剽窃
    时间:2009/12/17 出处:新快报
    六六就是白丽娟!她每次出来都戴墨镜,都是为了躲我。书中的很多内容都是我写的,但草稿放在抽屉里被人偷走了。 ——包女士语

    包女士称《蜗居》很多情节是她转述给“作者六六”的

    昨天上午,50多岁的包青女士将向朝阳法院执行庭递交材料,申请追加《蜗居》的作者“六六”为一起欠款案件的共同被执行人。包女士自称,几年前,曾与她合作办报的刘某夫妇曾欠下她37万元款后失踪。随着六六成名后的公开亮相,她认出“六六”就是当年刘某的妻子白丽娟。

    据包女士说,2003年12月,她投资50万元和刘某夫妇在北京合办《当代家庭教育报生活指南专刊》。2004年,包女士发现夫妇俩在经营中有钱不入报社账的现象,沟通无效后,她将情况反映到当代家庭教育报。后报社将刘某开除,白丽娟也离开。2005年,包女士将刘某起诉到法院,要求返还当时未入账的收入37万余元,后胜诉。

    包女士说,判决后,刘某夫妇消失了踪影。随着六六因小说《双面胶》和《蜗居》出名而公开亮相,包女士说,她有足够证据证明六六就是白丽娟,一是白当年逃跑时不小心把身份证落在屋里,二是小说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她们共同经历或者是她转述给白丽娟的。包女士还透露说,其实书中的很多内容都是她写的,但草稿放在抽屉里被人偷走了。

    “六六其实不是安徽人,是河南人。她每次出来都戴墨镜,都是为了躲我。”包女士说,她有三次在路上偶遇六六,但对方见她就跑,自己为追她腿还受了伤。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