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著名记者博客曝光伍兹车祸始末2010/01/04
  • 《阿凡达》,詹姆斯·卡梅隆的归来2010/01/04
  • 贾樟柯:进步力量来自公共价值的形成2010/01/04
  • GQ专访陈冠希2010/01/04
  • 《阿凡达》辱了什么华?2010/01/04
  • 陆川:《阿凡达》让中国电影人羞愧2010/01/04
  • 韩寒:时无英雄,让我这样的竖子成名2010/01/04
  • “围脖女王”姚晨的幸运与惊慌()(图)2010/01/04
  •  
    Lady Gaga:上帝,我可是真正的艺术家(图)
    时间:2010/01/10 出处:南都周刊
      稀奇古怪的装束,出人意表的言行,人们都说Lady Gaga是“雷母”、是个谎言。不过,她却将一个个谎言变成了现实。独特的时尚观让她看上去本身就像是一件艺术品。

      编译_凌奥幸







    Lady Gaga造型百变,最不变的则是她的泳装下身。

      我们的采访,Lady Gaga不过只迟到了70分钟而已,对于她这个等级的明星来说,这样的等待时间不是太长,还不算太摆谱。她的经纪人亚德里安解释说:“Gaga小姐正忙着化妆呢,她从来不素面见人。”

      在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我终于看到脚蹬超高跟皮鞋、头顶金色假发、腿裹渔网丝袜的女主角Gaga小姐,身型娇小的她步履蹒跚地朝我们走过来。

      她的皮肤白得吓人,淡褐色的眼睛大而可爱,近看像个瓷娃娃。胳膊上粗重的黑色汗毛和各种刺青,又让这个娃娃看起来没那么完美无瑕。

      出人意料的是,Lady Gaga很懂礼貌,拿出两个烟灰缸和打火机,要请我抽雪茄。“演出的日子我一般不抽烟,但是今天可以。”她说。

      Lady,还是雷帝?

      普罗大众开始知道这个歌手,多是从她古怪的装扮开始。夸张的蝴蝶发髻、齐刘海儿、白色长发、浓密到极点的睫毛膏、“电工”太阳镜、漆皮胸衣、紧身三角裤是Gaga经典的穿衣元素。这个从来不正经穿裤子的姑娘,常常顶着个蝴蝶结,架着副墨镜,露着粗壮的大腿出现在镜头前。她甚至可以把自己打扮成一枚扎着蝴蝶结的圣诞礼物,和好友泰然自若地喝茶。

      Gaga的父亲也不太看惯自己女儿的出位,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满。Gaga本人对此的解释是:“他其实根本不理解我,我这样做都是为了我祖母。她老人家年纪大,眼睛不好,只有穿成这样她才能认出我!”

      在采访中,Gaga回忆起自己古怪着装和奇特行为的第一次。那是在纽约大学的学生酒吧,大家都喝得烂醉如泥,一群小伙子聒噪不停,根本没有人注意到她。“我受够了,于是脱到只剩内衣,差不多裸体坐在钢琴跟前,然后所有人忽然回过头冲我喊‘哇哦’,我说:这下你们就愿意看着我了。”

      这是“Lady Gaga”诞生的瞬间。从那以后,不管被称为“时尚女王”还是“时尚垃圾”,Gaga不断地引人注目,而且她总有理由让人们期待:下一次,她会以什么样的面目出现呢?

      Gaga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雷人的造型一次又一次地在公众面前出现。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雷人造型的背后,Gaga正渐渐成为一个时尚标志。正如她自己所说“我不是时尚品牌的堆砌品,我创造时尚!”据说杜莎蜡像馆正在灌制她的体模,各种各样的女明星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她的崇拜和嫉妒。

      尽管也曾面临很多争议,但Gaga可是个完全不在乎世人眼光的小妞。就好像她一首歌里写到的:“How did I turn my shirt inside out”(我的衣服怎会没穿好?)。那意思就是说:我爱怎么穿就怎么穿,不关你的事。

      连流行天后蕾哈娜都对Gaga满含钦佩之情。“她很有胆量,在我眼里是一个大无畏的形象。”蕾哈娜之所以如此钦佩Gaga的另一个原因是,Gaga从不为自己的举动向别人道歉。“我不得不说,我真的很敬佩那些原生态艺术家,她真的很棒。”

      “其实我很传统”

      现在,Lady Gaga正在进行名为“Monster Ball”的世界巡演,先是北美再到英国等地。外界把这股“Gaga旋风”看成是第二个麦当娜的诞生。Gaga自己也很乐于被说成是麦姐的接班人。“我了解麦当娜,我觉得她非常棒。我喜欢(她)那样做音乐的方式。”和麦姐一样,Gaga也是个野心勃勃的人,她可不想昙花一现,而是要红上个25年。

      事实上,包装出来的Gaga和现实中的Gaga好似两个人。一方面,她是流行歌手,写的、唱的都是动感十足的夜店歌曲;另一方面,她又以安迪·沃霍尔、大卫·鲍伊等人的粉丝自居,认为自己和偶像们一样,是“表演艺术家”而非一个流行小歌手。她还抱怨自己虽然戴着金发假发,但并不是个脑袋空空的大花瓶。

      说起自己的音乐之路,Gaga回忆说,一开始,公司很有压力,担心她的音乐太流行化,大众可能不会接受。“我猜他们当时只是单纯想签一个唱歌的金发姑娘。但是,人们都误解我了。现在他们看到了,知道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创作的步伐,我总是不断地推陈出新。”

      Gaga说,对于音乐事业,她的态度一直都是严肃认真的。“时间会证明我如今所做的一切??我想我一定会在流行文化中站稳一席之地,并弄出些颇具影响力的东西来的。”

      由于把太多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Gaga近乎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狗仔队无时不在跟着她,她甚至没有时间去认识、约会男孩子。好几年前她有个男朋友,那是个重金属乐队的鼓手,不过在这段感情之后,她一直处于空窗期。

      “我认识的男人不多。我现在都有点与世隔离的感觉。在音乐圈,我基本没什么朋友。我不会和明星们出去玩,也不怎么去颁奖典礼。现在的我,好像处于排斥外界,自我反省的阶段。说实话,我还真蛮喜欢现在的状态,反正我只有23岁,还有的是时间,对吧?”

      现在,如果你去搜索这个女孩的名字,肯定会跳出这样的搜索询问:Lady Gaga是不是双性人?英国BBC“周五之夜”主持人约翰纳·罗斯在节目里问Gaga:“你是不是个男人”。这位小姐也不好惹,直接回了句:“我的私密部位还真挺大的。”

      Gaga说自己从来没有爱上过女孩,而终有一天她也会结婚。“我其实是个很传统的人,因为我的家庭是这样的,父母恩爱,婚姻幸福。所以对我来说,结婚拥有家庭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过,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做出好的创作。”

      “不要尝试分析我这样的女人”

      这个本名乔安妮·斯蒂芬妮·姬码诺塔的意大利裔姑娘4岁会弹钢琴,14岁自己写歌,上的是纽约的贵族学校,跟希尔顿家的大小姐、二小姐是校友,17岁进纽约大学学艺术,又很快退学,混在夜店一边吸毒一边表演滑稽戏。

      Gaga说自己勤奋工作得自于父母。“他们俩都来自于中下层家庭,所以基本上属于白手起家。来自于这样的家庭背景,所以对我来说,勤奋、努力工作是很自然的事情。”

      不过,Gaga的中学生活并不好玩,因为所有人都把她当成怪人。她有着又黑又亮的头发,而其他女孩都是金发。“那时候,我是个有点阴暗的小孩,总是在玩音乐。而其他女孩都是一副开朗活泼、享受人生的样子。不过,那时我已经在朝梦想的路上进发了。”

      高中时,Gaga有个怪癖,每晚关在浴室里,照着电影明星比如朱迪·嘉兰或者玛丽莲·梦露的样子给自己化妆,然后秀给自己的母亲看。

      14岁的时候,Gaga想在俱乐部里演出,母亲便把女儿介绍给俱乐部经理。谈起那次裸体弹钢琴的事情,Gaga开始一段近似哲理的发言: “人们都说Lady Gaga是个谎言,没错,我是个谎言,可我每天都在努力将这个谎言变为真实,我的假睫毛,我的唇膏,我的假发,都是谎言,可最终,它们都成为真实。”

      上个月,因为父亲的心脏手术,Gaga破天荒地休息了一个星期。“那段时间,我不能工作,什么也干不了,整天只想着我的父亲。”

      这么说来,Gaga是爸爸的乖乖女?“对,我现在还是。”可能正是因为此,Gaga才很难找到合适的男朋友,因为没有一个男孩比得上自己的爸爸。

      “不要做这样的推论,不要尝试分析我这样的女人。我不会让你用你的视角或者偏见来描述我。我知道我是谁,上帝,我可是个真正的艺术家。”Gaga说自己是少有的极有自主意识的艺术家,从写歌、形象设计、舞台设计全部亲自上阵。

      当然,Gaga也在努力改变人们对21世纪流行明星的定义。有人说,她独特的时尚观让她看上去本身就像是一件艺术品。“我不觉得自己看上去像个娇小的流行歌手,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们对性感的定义。事实上,只有在我不工作的时候,才会显露出自己天生疯狂的一面。”

      “但看看我的那么多忠实粉丝们,他们正将我的精神传遍全球。”

      Gaga一边笑着,一边轻轻摇了摇头。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