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內地七成钻石靠走私 深圳破亿元大案2010/01/12
  • 京老汉九年碰瓷千起 警方寻受骗司机2010/01/12
  • 中国情侣吻别何以“吻瘫”美国机场2010/01/11
  • 深度报道:大雪检验北京应急能力2010/01/06
  • 六访成都高校卖淫女大学生2010/01/06
  • 三聚氰胺再现 上海熊猫案被瞒报8月2010/01/05
  • 监狱防腐要找准四个原因2010/01/05
  • 陈赫:庚寅虎年“两头无春”质疑2010/01/05
  •  
    不能忘却的2009年度十大草根人物
    时间:2010/01/12 出处:天涯杂谈
    作者:浇愁之杯

      2009年过去了,在一片庆贺和赞叹声中,也在一片绝望和愤怒声中。于是,一个个大型庆典活动如火如荼地登场了。比如,2009年度中国经济人物,2009年度中国品牌500强,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等等。其实,咱百姓心中明白得很,那是阔人与权贵们玩的规则与游戏,与百姓是无关的。因为阔人与权贵们需要粉饰这个属于他们的“太平盛世”,更需要咱百姓与他们“和谐”。

      但是,无论阔人与权贵们如何精心粉饰,那几个让百姓不能忘却的2009年度草根人物是如何也粉饰不住的,那些苦难的眼泪,那些猩红的鲜血,那些惨绝人寰的场面。
      
      一. 成都市金牛区的唐福珍,为了捍卫自己的财产,面对政府部门强制拆,愤怒地在自己泼上汽油,用打火机点燃自焚。然而,当烈火无情地吞噬着唐福珍的生命时,政府的推土机依然冷冰冰地推了过来,人民的“公仆”们还为死去的唐福珍强加了一个残忍的罪名: “暴力抗法”。也许,天堂里的唐福珍死都不能眠目。
      
      二. 河南新密市的张海超,被多家医院诊断出患有“尘肺”,但由于这些医院不是法定职业病诊断机构,所以诊断“无用”。而由于原单位拒开证明,他无法拿到法定诊断机构的诊断结果,2009年6月,无奈的张海超主动爬上手术台“开胸验肺”。最终只能以“开胸验肺”的方式进行验肺,为自己证明。
      
      三. 河南商丘柘城县的孙中界,在上海庞源建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当司机,2009年10月14日晚上7时许,孙中界正驾驶一辆金杯面包车路过召泰路路口附近时,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使用下三烂的手段,设置“钓鱼”圈套,诱孙中界上钓,然后以“非法营运”的罪名,强行扣车,罚款一万元。由于无法接受助人为乐还要被扣车罚款的现实,愤怒的孙中界砍断自己的手指来表明自己的清白。
      
      四. 安徽阜阳的姑娘李蕊蕊,年仅21岁,8月3日,到北京上访,当天被阜阳市驻京办获悉后,立即将李蕊蕊强行送进北京市丰台区聚源宾馆,结果在次日凌晨,失去自由的李蕊蕊遭到驻京办“看守”人员徐建强奸。令人发指的是,徐建是当着众人的面将李蕊蕊强奸的。
      
      五. 陕西省丹凤县的高中学生徐梗荣,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条件下,被丹凤县公安局以杀人嫌疑的罪名刑事拘留,为了索取口供,丹凤县公安局对徐梗荣采用捆绑、吊打等手段进行严刑逼供。3月8日上午10时,徐梗荣被活活折磨致死。而警方对外则宣称徐梗荣死于心脏病,然而,不容争辨的事实是,徐梗荣是丹凤县的竟走运动的冠军,身体状况非常健康。
      
      六. 云南普宁县的李荞明涉嫌因盗伐林木罪于2009年1月28日被刑事拘留,并羁押于晋宁县看守所第9号监室,羁押期间,牢头狱霸以“躲猫猫” 为名,对其进行殴打,施暴,致使李荞明被活活打死。普宁县公安机关在没有深入调查取证的情况下,向社会公布了李荞明是在游戏中不慎死亡的情况。
      
      七. 湖北巴东野三关镇的邓玉娇,在宾馆上班时,被镇政府官员招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贵大当着其它2名职员的面,扒下邓玉娇的内裤,欲当众强奸邓玉娇,羞怒之下的邓玉娇在挣扎自卫过程中,不慎一刀将其刺死, 5月11日,邓玉娇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巴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警方对外则称邓贵大没有强奸意图。
      
      八. 河南灵宝市的王帅,2月12日,以“王二宝”的网名在天涯发表《河南灵宝老农的抗旱绝招》一帖,揭发灵宝市政府非法征地,虚报抗旱的黑幕。3月6日,被河南警方不远千里,跨省追捕到上海,以“诽谤罪”的名义将上海工作的王帅抓获。并强行全部砍光王帅家赖以生存的果树,而且不准上访。
      
      九. 浙江湖州的高中毕业生陈某,在09年高考结束后,被两名警察用酒灌醉,待陈某醉得不省人事后,被两名警察带到南浔区一家宾馆进行轮奸,南浔法院却“以临时性的即意犯罪” 为由,轻判两名警察三年徒刑。顿时,举国上下,引赶轩然大波。“临时性”一词,由此走红09年网络。
      
      十. 浙江大学毕业生、计算机工程师谭卓。在通过斑马线横穿马路时,被飞速而来的阔人子弟胡滨的三菱跑车撞飞,谭卓的身体被车头撞上后,先是在两层楼那么高空中翻转,在回落到挡风玻璃后再度飞出去20多米远。阔人子弟胡滨面对被撞死后的谭卓非常冷酷,并称“大不了陪几十万” 。而杭州交警则公布自己的初步调查结果称,车速认定70公里每小时,胡滨没有飙车。然而事实是,多次有飙车违章记录的胡斌一次在沪杭高速公路违章超速,时速高达210公里,超速75%。而警方并没有依法吊销其驾照。
      
      在这里,浇愁之杯特别声明,推出2009年度十大草根人物,本人决无引诱民众情绪之意,请勿跨省追捕。七年前孙志刚用血淋淋的生命换取了恶法<收容法>之终结,昭示了中国的民主每一步之进步,都需草根百姓付出惨痛的代价换取的,我并不指望用这篇文章去唤醒阔人与权贵们那已泯灭的人性和良知,我只祈祷苦难的草根百姓在推动社会民主进步中少流一些鲜血,少付一些惨痛的代价。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无论是阔人还是草根,无论是权贵还是百姓。也许,这是上苍赋予给人类唯一的公平。
      
      然而,历史还要继续,生活也要继续,2010年,也如期而至,2009年则已成为历史。但无论如何,以上这十个人物 ,毫无疑问地成为草根百姓09年中国最沉重,最悲惨,最让人值得记忆的人物。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