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莫让民意沦为一张“烫金标签”2010/01/16
  • 曹操墓又招来一群盗墓贼2010/01/16
  • 新词流行:晕3菜 奢耻品2010/01/13
  • 不能忘却的2009年度十大草根人物2010/01/12
  • 內地七成钻石靠走私 深圳破亿元大案2010/01/12
  • 京老汉九年碰瓷千起 警方寻受骗司机2010/01/12
  • 中国情侣吻别何以“吻瘫”美国机场2010/01/11
  • 深度报道:大雪检验北京应急能力2010/01/06
  •  
    风冷腿白:广州惊现“脱裤坐地铁族”(图)
    时间:2010/01/19 出处:南方都市报
      脱掉裤子 秀秀环保昨日,18名网友齐聚地铁2号线万胜围站,启动“不穿裤子搭地铁日”活动



      昨日中午,广州18名网友齐聚地铁2号线万胜围站,共同脱下裤子,走进了地铁车厢。

      没穿外裤的18个男人女人旁若无人地坐在地铁二号线的车厢里。昨日上午,“不穿裤子搭地铁”活动在二号线始发站万胜围发起,一名参与者脱去裤子。“该活动并非真的让参与者‘不穿裤子’,而是大家上了地铁之后,再脱掉长裤,把裤子放进事先准备好的背包里,然后拿出书本、报纸或戴上M P3、墨镜,神情自若地专注看书读报、听音乐。”活动组织者称,他们的目的是让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在场媒体及围观乘客都齐齐享受一顿生活娱乐大餐。                    本报记者 马强 摄
      本报讯 (记者郭媛)昨日中午,广州18名网友齐聚地铁2号线万胜围站,共同脱下裤子,走进了地铁车厢。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表示,这种行为艺术在车厢内发生,如果没有对列车的行驶和乘客造成影响的话,站务人员是很难发现的,就算发现了也只能作出口头警告和制止。

      改良版的舶来品

      据介绍,“广州不穿裤子搭地铁日”的诞生,源自国外的“无裤日”(N oPants Day)倡议。市民梁树新对舶来品进行了适当改良,增加了低碳生活和广州亚运元素,以便让这个纯属娱乐的行动变得“有意义”。

      裤衩还是要穿的

      活动并非真的让参与者“不穿裤子”,而是大家坐上地铁列车之后,脱掉外面的长裤,露出事先穿好的大裤衩、超短裙等,然后拿出书本、报纸或戴上M P3、墨镜,神情自若地专注看书读报、听音乐。

      大胆行为惹争议

      35岁的乘客申小姐说,亚运的脚步距离越来越近,但自己还是头一回看见,有人用行为艺术来宣传亚运。这个想法和做法着实大胆出位。小学老师黄女士表示,地铁列车也是公共场合,穿着短裤出现感觉挺影响个人和城市形象,自己就不会参加。

      52岁的候车乘客高先生则表示不理解。“不穿裤子搭地铁和亚运有什么关系呢?觉得不可思议,好像不太合逻辑。”大学生阿梁担心的是会不会吓到旁人。初中女生K K则显得大度:“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风土人情,既然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制造欢乐,那我们也不妨跟着乐一乐嘛!只是希望参与人士的‘孖烟囱’不要太雷人,呵呵。”

      ■现场

      “不脱不好,脱了又难为情”

      本报讯 (记者郭媛)昨日中午12时10分,18名“穿着正常”的乘客从地铁2号线万胜围总站出发,搭乘列车一路向三元里站的方向而去。刚踏进地铁车厢,他们迅速找到空位坐下。冷不防,齐刷刷自行解开裤腰带,褪下身上的长裤!

      大冷天的,就穿个裤头

      “孖烟囱”、大裤衩、超短裙、小热裤,甚至黑色的蕾丝小内裤……一双双大腿裸露在空气中。男的粗壮黝黑,女的白皙修长。周边乘客开始窃窃私语,投以异样眼光。“这是在拍广告吧?挺有意思的。”“大冷天的,就穿个裤头,也不怕冷啊!”……

      18名男男女女却丝毫不为所动,自顾自地将脱下来的长裤叠好,放进随身携带的背包。然后,或埋头玩PSP,或仔细阅读手中报纸,或昂其下巴“望天”。

      开出两站 在车厢里走走

      没有人互相交谈。耳边只听得一阵阵“咔嚓”、“咔嚓”———各家报社、电视台的长枪短炮,争先恐后实录这一罕见景象。列车驶出大约两站远的距离,“脱裤族”开始在车厢里走动。围观乘客逐渐看清楚他们手上举的、身上贴的宣传标语:低碳迎亚运、洒脱到底、So H ot……

      虽然参与“广州首个不穿裤子搭地铁”的18位广州网友,都表现得既专业又敬业,但是面对媒体的镜头,男生女生之间还是对比鲜明。前者神色自若,不为所动;后者又是墨镜又是低头捂脸,生怕被“一览无遗”。

      女白领脱都没敢脱

      短短半个多小时,18位参与者跟随列车顺利来到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出站,大合照,穿上各自的长裤。全程并未惊动地铁工作人员,也没有围观乘客出言阻挠。可谓“功成身退”。

      参与者之一白领陈小姐甚至连脱都没脱。她说,自己就是希望精神支持大家,“不敢脱,太不好意思了,这么多人。”另一位上班族何小姐则穿上一件大衣外套,巧妙地遮掩里面所的短裤,“朋友拉我一起来的,不脱不好,脱了又有点难为情,这样最好不过嘛。”从事互联网工作的宋先生带着女朋友胡小姐,一方面给自己打气,另一方面也“撑个人场”。不过,他却没有同意女朋友一起“脱”。

      ■环保小知识

      裤子和二氧化碳的关系

      一件衣服的碳排放量有多少?

      从纤维提取、染色、加工成布料到制作成衣,以及运输、洗涤、熨烫等一系列过程都会产生碳排放。根据英国剑桥大学制造研究所的研究,一件250克重的纯棉T恤在其“一生”中大约排放7千克二氧化碳,是其自身重量的28倍,这还不包括T恤所产生的环境污染。而化纤材质的服装的碳排放量更高。

      而据环境资源管理公司的计算,一条约400克重的涤纶裤,假设它在中国台湾生产原料,在印度尼西亚制作成衣,运到英国销售。假设其使用寿命为两年,用50℃的水和洗衣机洗涤过92次,洗后用烘干机烘干,再平均花两分钟熨烫。它“一生”所消耗的能量大约是200千瓦时,相当于排放47千克二氧化碳,是其自身重量的117倍。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