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金像奖造假”续:摄协否认潜规则2010/01/19
  • 4幅摄影金像奖涉造假 桑玉柱不认账2010/01/19
  • 金像奖照片造假当事人:符合评奖申报...2010/01/15
  • 金像奖“造假”事件,真相不能成谜2010/01/15
  • 北青报:对金像奖“造假”的追问不能...2010/01/13
  • “金像门”,中国摄影官僚机制终结的...(图)2010/01/13
  • 鲍昆:中国摄影圈需要建立透明完善的...2010/01/13
  • 中国摄影金像奖涉嫌造假()(图)2010/01/13
  •  
    金像奖得主桑玉柱涉作品造假被免职
    时间:2010/01/19 出处:新华网
    记者17日从吉林省文联获悉,根据“工作需要”,吉林省文联经慎重研究,决定免去桑玉柱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职务,不再主持省摄协的日常工作。

      记者17日从吉林省文联获悉,根据“工作需要”,吉林省文联经慎重研究,决定免去桑玉柱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职务,不再主持省摄协的日常工作。

      桑玉柱是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副秘书长。2009年7月,他获得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去年8月起,陆续有人举报其提交的部分参评照片涉嫌冒用他人作品。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经过调查认为,桑玉柱在申报参评摄影金像奖时,提交的参评作品中,有四幅作品不符合申报规则,因此作出取消其获奖资格的决定,并通报吉林省文联。

      1月17日,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廷玉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中摄协取消桑玉柱的金像奖,是因其不符合申报规则,省文联作为行政管理机构,不能认定引起争议的照片是剽窃还是共同创作性质,只能根据专门机构作出的结论,进行组织处理。经研究,省文联认为,在目前状态下,桑玉柱不再适宜主持省摄协的工作,故将其调离原工作岗位,同时不再担任省摄协法定代表人,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春江代理省摄协副秘书长一职。

      杨廷玉介绍,对省摄协副秘书长的行政职务调整,系在省文联党组权限之内,至于桑玉柱是否仍继续担任省摄协副主席,按照摄协章程,需通过协会代表大会选举或理事全体会议进行,行政无权干预。

      据了解,省文联党组今日已找桑玉柱本人谈话,桑玉柱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服从组织决定。(记者彭冰)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