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农业部长:中国已出现第三代农民工2010/01/19
  • 马得清:从消费角度看民主意识2010/01/19
  • 风冷腿白:广州惊现“脱裤坐地铁族”...(图)2010/01/19
  • 莫让民意沦为一张“烫金标签”2010/01/16
  • 曹操墓又招来一群盗墓贼2010/01/16
  • 新词流行:晕3菜 奢耻品2010/01/13
  • 不能忘却的2009年度十大草根人物2010/01/12
  • 內地七成钻石靠走私 深圳破亿元大案2010/01/12
  •  
    8名海地遇难维和战士灵车将过长安街(图)
    时间:2010/01/19 出处:新华网

      公安部网站首页截屏。

      1月17日,在确认中国在海地的8名失踪人员全部遇难并找到遗体之后,中国公安部网站的界面今天上午已经调整为黑白色,对这8位遇难同胞表达哀悼之情。在网站首页,还挂出了8人的照片,并打出“维和英雄浩气长存”的标语。另外网站还挂出了这8位英雄的个人小档案和英雄事迹。

      其中讲到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朱晓平时,称他在2003年冬天带领公安部工作组冒严寒、顶风暴,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登上海拔4000多米的边防哨所,3个月中行程近3万公里,走遍了新疆全部15个地州和兵团10个师,深入43个县级公安机关、11个公安边防支队和112个基层所、队。文章形容朱晓平是一位善谋大局,具有独特人格魅力的优秀干部。

      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维和警察工作处主任科员李晓明曾受到联合国维和警察总警监的嘉奖,2000年1月还只有26岁的李晓明就是我赴东帝汶第三批维和警察中的一员,身份是维和警队副队长。此前,李晓明在全国范围内的维和警察选拔考试中,以出色的英语水平和警务技能给考官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的英语好到让国外同行吃惊的水平,雅思考试考了7.5分。 ”李晓明的同事说。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李钦为了部队的管理,为了在外国人面前展示中国部队的良好形象戒了烟。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钟荐勤是第二次派往海地,2009年6月13日作为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成员之一再次开赴海地之时,恰好是在他小女儿出生前四天,当时在海地得知喜讯的钟荐勤激动不已,于是QQ视频成为他最大的生活乐趣之一。因为时差,他每天只有下班后的一小时可供珍惜——那个时候,正好是国内刚刚天亮,妻子徐宏会趁着上班之前的间隙,将小女儿抱到电脑前让爸爸瞅瞅。 8个月大的小女儿至今还没有名字。据说钟荐勤曾给女儿起了个名字,结果被徐宏“毙”掉了,钟荐勤为此愤愤不平地声称:“不许提前给女儿起名字,一定要等我回来之后再取!”如今这一愿望将永远成空。

    8名海地遇难者灵车将过长安街 公安部拟降半旗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 孙旭阳)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运送8名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维和人员遗体的包机将于今日上午回国。当日,公安部赴海地维和牺牲民警灵堂设立,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员、公安部机关干部纷纷前来吊唁。

      昨日22时,公安部发布讣告。讣告称,1月20日上午9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为八位遇难维和人员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灵车将经过长安街

      据了解,运送中国8名海地地震遇难人员遗体是南航的波音747大型救灾包机,该飞机已经于北京时间18日零时25分到达美国迈阿密机场,停留了9个多小时,于9时45分从迈阿密起飞。当日17时45分,包机到达美国安克雷奇机场进行加油并更换机组,随后飞机将直飞北京。

      昨日21时许,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包机到达北京首都机场仍然没有最终准确的时间,相关人员将于今日6时启程至机场迎接。据中国广播网消息,预计在今日凌晨3时15分包机会到达北京,但该消息尚未证实。部分外地遇难者的家属,已赶到北京,在相关人员陪护下,等待举行葬礼。

      包机到达机场后,中国相关部门将为遗体归国举行简短的仪式。遗体将经由长安街、公安部随后再到八宝山革命公墓。

      近50万人网上献花

      昨日,公安部大院内布设灵堂,悼念在海地遇难的8名警官。上午9时左右,灵堂布设完毕后,由公安部老干部局派员担任司仪,引导人群进行吊唁。公安部下属机构、业务相关单位及北京市公安局等,都由领导带队赴灵堂吊唁。昨日下午,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前往灵堂悼念并送献花圈。

      灵堂上方,挂着“维和英烈千古”的黑色挽幛,遇难者和志虹、钟荐勤、赵化宇、李钦、朱晓平、郭宝山、王树林、李晓明的遗像,从左至右摆放于挽幛之下。

      悼念的人群肃穆沉默,不时有人低声抽泣,眼圈通红地抹泪。主持吊唁的警官说,牺牲的部分同志,不久前还在这个大院上班,噩耗传来,大家都无法接受。

      公安部网站显示,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国驻美国使馆等外交机构、各地公安机关等,也都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在确认8人遇难后,公安部网站首页调整为黑白色,并在主页上挂出遇难者照片。在该网站开设的网上灵堂内,截至今晨0时,近50万网友献花。

      另据了解,公安部将降半旗向八名遇难维和警察表示哀悼。

      ■ 探访

      郭宝山妻子孙革敏:老伴儿是个硬汉子

      “不想让大家看到我的泪水”

      在8位遇难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是60岁的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郭宝山。郭宝山的妻子孙革敏自得知爱人遇难后,因过度悲伤住进武警总医院。

      孙革敏告诉武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郭宝山平时身体很好,但就是牙不好。去年他在武警总医院种了颗牙,牙桩打好了,牙冠也做好了,这次临去海地前,医生还通知他来安装牙冠,但他忙于维和的事,没有戴上牙冠就走了。武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守护着痛哭不已的孙革敏,同时也在缅怀英雄,他们呼唤着英雄:“郭局长,我们还等着您回来安牙呢!”

      1月13日4时48分,郭宝山到达海地,给夫人孙革敏发回的信息:“安抵海地,勿念”。没想到,刚到海地一个多小时,就发生了地震。“老伴儿是个硬汉子,遇事儿特别坚强。我不想让大家看到我的泪水,他在天国会不安的。”孙革敏眼含热泪说。

      因过于悲伤,孙革敏的神情有些恍惚。她说丈夫去海地之前,自己就知道那里很危险。但是这么多年来,孙革敏对于丈夫的决定已经只有“服从”。郭宝山临行前说:“我管不了那么多,维和是大事儿。”在知道郭宝山出事儿后,很多人都打来电话慰问,孙革敏尽管心里难受,但是也为丈夫感到骄傲。

      在临去海地前几天,郭宝山和老伴儿刚刚买了蛋糕,庆祝了他们33周年结婚纪念,而这也成了孙革敏记忆中永远的记忆。

      本来郭宝山打算从海地回来后,要主持儿子的婚礼。“老伴儿已经60岁了,他这一走,再也看不到婚礼,吃不到婚宴,最终还是留下了遗憾。”一想到这些,孙革敏说自己心里就觉得憋闷、难受。

      昨日傍晚,郭宝山12位亲属从锦州赶到北京在某酒店住下,晚辈们已经臂缠黑纱。

      回忆起二哥郭宝山的为人,58岁的郭金山说,二哥是个非常有原则的人。大哥郭有山的三儿子郭启超加入武警部队的时候,郭宝山没有帮忙“说过一句话”,帮助他留在北京,最后郭启超去了当时最艰苦的边疆。

      本报记者 王卡拉 邢世伟 通讯员 吴敏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