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摄影界堪比中国足球界”2010/01/20
  • 被指沦为名利场 中国摄影界怎么了2010/01/19
  • 金像奖得主桑玉柱涉作品造假被免职2010/01/19
  • “金像奖造假”续:摄协否认潜规则2010/01/19
  • 4幅摄影金像奖涉造假 桑玉柱不认账2010/01/19
  • 金像奖照片造假当事人:符合评奖申报...2010/01/15
  • 金像奖“造假”事件,真相不能成谜2010/01/15
  • 北青报:对金像奖“造假”的追问不能...2010/01/13
  •  
    桑玉柱爆料:摄影界也有潜规则
    时间:2010/01/20 出处:半岛网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吉林省文联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桑玉柱的4幅照片,涉嫌冒用他人作品。经组委会慎重研究,决定取消桑玉柱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资格。桑玉柱对处理依据不满,称“共同创作”是潜规则。


      12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成员、监理顾立群介绍了本次事件的处理结果。据介绍,经调查,桑玉柱书面陈述被举报的4幅作品,即不符参评申报规则的4幅作品,是分别与吉林省摄影家孟铁、温波共同创作。孟、温二人均以书面陈述方式声明上述作品为共同创作,否认桑玉柱使用上述作品为“盗用”或“剽窃”。

      12日中午,桑玉柱表示,对此处理结果表示认可。他说:“这是组织做出的决定,我相信组织会对我负责的,我对此表示服从。”但是,桑玉柱对处理依据不满,他认为自己参评的照片尽管是共同创作的,但能够代表他的水平和眼光。

      关于 “共同创作”的质疑,桑玉柱说,吉林摄影圈有多年的“潜规则”。受拍摄条件所限,大家经常合用一台机器。拍摄后,大家随机“分片子”,这些片子可以当成共同创作的作品。在此过程中,他和基层摄影家约定,基层摄影家可以拿这些作品参评省内比赛,他可以拿这些片子参加全国评比,在评比过程中,都是单独署名的。

      温波表示,自己对目前的结果非常满意,“这个结果既承认了基层作者与桑玉柱老师存在合作关系这个事实,又以违背金像奖评比规则的理由撤销获奖资格,也维护了金像奖的权威,挺好的”。

      温波表示,桑玉柱经常下基层指导他,“当时我和他一起上山拍摄,桑的相机坏了 ,他借用我的相机拍摄,获奖照片是我们的合作作品”。

      孟铁对此事的处理结果也表示满意。他说,以前不知道团体创作的方式容易出问题,这件事件后,他对这种方式进行了反思,表示自己以后会尽量回避该“潜规则”。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