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陕西摄协副主席宣布退出中摄协2010/01/22
  • 石宝琇:中摄协,一退了之2010/01/22
  • 摄协副主席不满金像奖丑闻退出中摄协2010/01/22
  • 中摄协否认桑玉柱“潜规则”说法2010/01/21
  • 中摄协:我们没权力认定桑玉柱作品是...2010/01/21
  • 桑玉柱回应:我没错 时间证明一切2010/01/20
  • 金像奖被取消 桑玉柱遭免职2010/01/20
  • 桑玉柱爆料:摄影界也有潜规则2010/01/20
  •  
    摄影奖被指造假 中摄协:攻击党的文艺政策(图)
    时间:2010/01/22 出处:网易


    中国摄影家协会2010年一号文件



    中国摄影家协会2010年一号文件



    中国网1月21日报道 1月21日上午,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宝琇通过自己博客发表声明,宣布退出中国摄影家协会和陕西摄影家协会,以表达对中摄协的强烈失望与不满。她在博客中称“中国摄影家协会不反思在金像奖丑闻中的失察,反而发文件对批评者扣帽子打棍子。令人惊奇、疑惑、失望。”为此我们连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委员许林先生,分析石宝琇退会原因。

    中摄协2010年第一号文件措辞过分

    许林表示已通过石宝琇的博客得知此消息,对此事件他深表理解,并称石宝琇通过退会表达对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失望。

    前不久中摄协通过2010年一号文件,在回应摄影金像奖得主桑玉柱涉嫌造假事件时,称“一些人将矛头对准金像奖组委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全盘否定中国摄协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工作。还有一些人在互联网上公然借机攻击党领导下的文艺界人民团体体制,攻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等,许林认为文件措辞过分。

    许林称中摄协通过此文件是在对抗公众对“摄影金像奖”涉假问题的质疑,不利于媒体对其监督。许林表示,中央要求政府部门公开透明,中摄协应正确对待新闻媒体监督。

    中国摄影家协会领导应对石宝琇退会事件负责

    有观察者认为,石宝琇是知名资深摄影家,她的退出或将引发更多摄影家退会。对此许林表示,有部分摄影家看到石宝琇退会的博客后,跟帖称早有退会想法。桑玉柱事件还未结束,紧接着又出现石宝琇退出中国摄影家协会事件,许林认为造成这样的局面,中国摄影家协会领导要付主要责任,并表态支持石宝琇退会的行为。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