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海峡两岸对经合框架协议达共识2010/01/28
  • 港媒:台湾车辆获准登陆福建观光2010/01/21
  • 孤臣孽子蒋经国2010/01/13
  • 国民党兵败如山倒 形势急转直下2010/01/11
  • 贾庆林:为两岸政治对话等做准备2009/12/31
  • 第四次陈江会波澜不惊2009/12/31
  • “美国牛”风暴变成“台湾马”问题2009/12/31
  • 马英九对两岸统一似乎非常抗拒2009/12/17
  •  
    陈水扁支持不减 陈致中或参选议员
    时间:2010/01/28 出处:中评社
    陈致中选市议员?测试扁政治水温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可能投入政界,在台南或高雄选市议员。

      (记者 邹丽泳、黄筱筠分析报导)亲扁人马劝进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参选五都市议员,他语意模糊说“参选也是服务的模式之一”,留给外界更多想像空间。

      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包括扁珍、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女儿陈幸妤等人一审都被判重刑,扁珍留给儿女许多负面资产,但随着,扁案难再有爆炸性新发展,扁家形象现在应该已是谷底了。

      政治面亦然,鲜少有人再谈民进党与扁的切割问题,扁案在县市长及多次“立委”补选都没冲击民进党选情,换言之,陈水扁无法再给马英九加分。在此情况下,传出亲扁人士劝进陈致中参选五都市议员,似乎有探测陈水扁政治水温的味道。

      从大环境来看,扁案已坏无可坏,但对部分绿营人士来说,仍有为数不少的人坚信扁是被国民党政治迫害,这些人多是中南部深绿群众(可能有5%至10%)。由于,“直辖市”议员依旧采取复数选举制,只要在该选区获得一定程度群众拥护,当选机率仍高。 
     
      再就民进党气势而论,在党主席蔡英文领导下气势逐步走扬,国民党与马英九则是一路走滑,现在是绿营政治人物参选的好时机。

      就陈致中个人而言,虽无法逆转中间及蓝军选民对他的不良观感,但他只要获得深绿群众同情,过得了党内初选完全民调这关,挟着扁子名号仍有可为。陈致中若当选市议员,对他个人官司可能产生正面效应,司法单位可能会有所忌惮。

      比较难测的是,如果陈致中决定在台南或高雄参选市议员,届时会不会有更多不利于他的案情出现?其次,如果陈致中参选却落败,会不会冲击扁案?陈水扁仅剩的政治影响力会不会在陈致中的落败中,更加脆弱不堪。上述因素利弊互见,或许是陈致中保持模糊的考量。

    陈致中“代父出征”选议员 绿营选战掀波澜

      五都大战,扁家是否重出江湖?陈水扁办公室幕僚江志铭昨天证实,扁子陈致中拟选高市议员;地方人士表示,陈致中一旦“代父出征”,将为绿营五都选战掀起波澜。

      陈致中昨天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他首度松口说,这段时间在民进党高雄市党部替民众做法律服务,半年累积超过一千个案件,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很欣慰,“参与选举也是一种模式”。

      据指出,凯达格兰基金会前晚举办尾牙,与会人士纷纷劝进,让陈致中开始动念,不再强烈否认参选意愿;陈致中昨天探视陈水扁后,首度透露参选意愿,知情人士评估,“陈致中应该是受到陈水扁的影响”。

      江志铭指出,陈致中的确认真考虑参选,正在征询地方意见,一旦做成决定,相信父母陈水扁、吴淑珍都会支持。

      陈致中身系四案,海角七亿洗钱罪部分,一审被判刑两年半,现上诉高院中;伪证案一审判刑六个月,二审预计下月三日宣判;国泰世华保管室八亿元现金涉洗钱部分,一审将在下月初开庭审理;另在特侦组还有贪污案件侦办中,但都不影响他参选资格。

    扁写新歌“阿扁娃娃” 黄睿靓:孙女给的灵感

      因案被羁押在北所的陈水扁又有新创作问世,这一次是写歌送给自己的孙女陈洁歆,陈水扁的媳妇黄睿靓今(27)日说,陈水扁在北所创作了一首歌曲“陈水扁娃娃”送给陈洁歆,“ 因为洁歆看到陈水扁娃娃,就会叫阿公、阿公,所以给了陈水扁灵感”。 

      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在北所羁押期间,不仅努力为自己所涉及的司法案件辩护,甚至还出过两本书,所发表的文章甚至还谱成曲,并发行CD,堪称最忙碌的被羁押人。 

      对于陈水扁的新创作,扁媳黄睿靓今日说,陈水扁这一次创作歌曲,是因为陈洁歆给的灵感,因为每次陈洁歆只要看到陈水扁娃娃,就会开心的叫“阿公”,所以陈水扁说给了他灵感,才写了这首名为“阿扁娃娃”的歌送给陈洁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