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春宵一刻超千金,春晚究竟和谁亲?2010/02/11
  • 章子怡昨向红基会补交16万善款2010/02/10
  • 缩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兴衰记2010/02/08
  • 丁嘉丽曝四次堕胎 气得老父自抽嘴巴2010/02/05
  • 《孔子》:历史留白了,思想没跟上2010/02/05
  • 娱乐教父,别而不去()(图)2010/02/05
  • 孔子票房7600万 喜羊羊铁定过亿2010/02/04
  • 第 82届奥斯卡提名完整名单2010/02/04
  •  
    台湾影片《艋舺》首周挑落《阿凡达》
    时间:2010/02/11 出处:新京报
    (记者杨林)由台湾偶像男星阮经天、赵又廷主演的电影《艋舺》近来在台湾大卖,首周末票房破6000万新台币,将连续一个多月的周末票房冠军《阿凡达》拉下马,掀起一股怀旧热潮。截至记者发稿,该片票房已逼近一亿台币(约2129万人民币)。有传闻称,这部电影最初的创意来自周杰伦,后来与导演钮承泽理念不一致而退出。昨日钮导演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重要的是我要感谢周董提供原始构想,而且他现在在好莱坞发展也很不错。”此外,钮导演还希望影片能来内地上映“电影的确涉及帮派背景,但故事重点讲述了年轻人的青春和友谊,请大家不要误解。”

     首周票房大卖

     盖过《阿凡达》

     电影《艋舺》以上世纪80年代台北市艋舺地区帮派为背景,讲述一群年轻人之间的爱恨情仇。该片由钮承泽(代表作《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执导,演员则请到台湾人气颇高的偶像男星阮经天、赵又廷。该片于2月5日上映,首周末票房接近6000万新台币,目前票房已接近一亿新台币,《海角七号》靠口碑来慢热,而《艋舺》是上映即火爆。昨日钮承泽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有这样的成绩要感谢大家支持,希望这次不是台湾华语片昙花一现,而是华语片在台湾长久荣景的开端。”

     口碑爆红

     感谢周董提供构想

     有报道称《艋舺》最初的创意来自周杰伦,后来因两人创作理念差异,最后周董选择退出。钮承泽昨日谈及此事时称,“我不知道周董退出的原因,重要的是要感谢他提供的电影原始构想,希望能有机会和他合作。而且人家都进军好莱坞了,发展也相当顺利,不能说他错失了这次电影的机会。”据悉,2月14日《艋舺》将赴柏林电影节展映,而钮承泽更希望影片能在大陆上映,“希望电影主管部门不要忽视影片背后的内涵,它确实有帮派的背景,但讲述的是年轻人的青春和友谊,请大家不要误解。而且电影反映的是台湾旧时代的面貌,现在的台湾已不是这样了。”

     ■ 剧情简介

     上世纪80年代,随着台湾开始解严、经济起飞,本土帮派在利益诱惑下,江湖上伦理沦丧,当地帮派势力重新洗牌。艋舺一带血气方刚的青少年小混混(阮经天饰演)走出校园后,就在大环境影响下加入帮派。

     一天,小混混的老大在与外省帮派械斗中身亡,而老大的儿子又不够厉害不敢在紧要关头出现,重情义的小混混为义气挺身而出,拼了命也要为老大报仇。在历经帮派腥风血雨的搏杀中,小混混心灵的唯一寄托放在自己的暗恋对象身上,不过他暗恋的姑娘却在从事着不太光彩的职业。

     ■ 小词典

     【艋舺】 (měng xiá)

     艋舺,又称文甲(平埔族语Moungar),台北三市街之一,是台北市发源地,距离西门町不远。清朝雍正元年(1723年),福建省人士渡海来此地搭建茅屋,贩卖蕃薯为生。由于当时平埔族人以独木舟装载农产品与汉人交易,平埔族人称“独木舟”为艋舺,因此当地也被称为“艋舺”。日本战败后,艋舺成为南北货集散中心,商业活动频繁,红灯区热闹,也因此利益冲突多,成为帮派势力角逐的重点地盘。后来,随着台北市中心东移,艋舺渐渐没落。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