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马未都:《两毛钱一脚》()(图)2010/02/13
  • 马未都:《两毛钱一脚》的结果2010/02/13
  • 从《十月围城》看香港电影人2010/02/11
  • 台湾影片《艋舺》首周挑落《阿凡达》2010/02/11
  • 春宵一刻超千金,春晚究竟和谁亲?2010/02/11
  • 章子怡昨向红基会补交16万善款2010/02/10
  • 缩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兴衰记2010/02/08
  • 丁嘉丽曝四次堕胎 气得老父自抽嘴巴2010/02/05
  •  
    王晓峰遭遇央视种种
    时间:2010/02/13 出处:不许联想
    我觉得我再这么写下去,早晚会把陈晓卿老师写出中央电视台的。之所以用这个标题正面报道陈晓卿老师,一来过去我总拿陈老师开涮(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被开涮资格的,他必须有一种勾引你去涮他的气质),总得有点正面报道,就像今天的中国足球一样;二来我是看了马未都老师的博客,讲述他与中央电视台春晚剧组那段可歌可泣的事迹,让我不仅对马老敬之有加,同时也更喜欢陈晓卿老师了。

    以前我在博客上夸张地说:“陈老师是从中央电视台大门走出来的唯一一个会说人话的人。”这话说得有点绝对,我认识的很多中央电视台的朋友基本上还都能说人话,当然你不要看他们在工作中鬼话连篇,有时候他们自己在那人鬼情未了。

    我认识陈老师是在五年前,那时候他长得还很黑,但和蔼可亲。不太熟悉的时候,他未说话先害羞,熟悉了,他未害羞先说话。陈老师是个好脾气的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后来我就想,他这样的人怎么能在那种地方混呢,除非他是双重人格。

    我对央视的人印象不好倒不是因为他们的节目,谁都知道作为大台,必须那样胡说八道,我早就习惯了,他们不那样做才不正常呢。是一件事改变了我对中央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的印象,后来认识了陈晓卿老师,但我总像很多人看到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一样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2005年的某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是中央电视台某频道的编导,想让我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这个活动是该频道的节目组张罗的,希望贵刊能报道一下。我对这件事还有点兴趣,但是当对方说出活动的时间,跟我安排的采访时间正好冲突。我跟对方说,不巧那天下午我安排了采访,发布会去不了了。对方说,你那采访有啥重要的,我们这件事才重要呢,你干脆把采访推掉。我赶紧解释:“采访是我报的选题,完不成没法跟领导交待。”我们主编那时候正在更年期,他要求记者天天上班,就是可以随时找到可以骂的人,我这边变了不是往他枪口上撞吗。而且,我跟被采访者约好了时间,放鸽子是不礼貌的。所以我坚持不去他们的那个新闻发布会。对方急了,要求我必须过去参加发布会。那个口吻朱伟都从来没有这样要求过我,关键是他还觉得我不去是不识抬举。我觉得特别不舒服,都是在媒体工作的人,你至少该懂得对人的尊重吧。

    本来我想发作,电话里骂他两句挂掉就算了,但是我突然觉得很好玩,便在电话这边浮想联翩的,是不是央视的人平时都这样啊,他们到地方会不会颐指气使啊,他们是不是一人的孙子万人的爷爷啊……越想越好笑,便在电话里跟对方磨叽,看看他还能说出什么。从对方那种霸道的口气中,我真的能感觉到,中央电视台的人出门办事都这操性。太监不都这样吗。

    东方红,太阳升,我突然认识了陈晓卿。发现并不是所有央视的人都跟那个编导一样,陈老师就不这样,认识这么多年,我觉得他身上还有一种东西没有丢失,这东西叫谦卑。他在中央电视台,就像点燃的大裤衩在东三环,是那么耀眼。

    陈晓卿让我忘记那个编导了,但是看马老师这篇博客,让我又想起几年前给我打电话的那个编导了,什么时候中央台再出来一个陈晓卿呢,我才能忘记春晚剧组这个人呢。中央电视台是贵国最有影响力的媒体,是不是影响力一上去,在该单位工作的人就产生权力幻觉呢?觉得所有人都有求于他们呢,所以才有些霸道?趋炎附势的人正如马未都老师说的那样:“我愣了半天神才省悟过来,估计所有作者都特想为春晚增光,为自己积累,上不了春晚等于白瞎,所有作者都有求于人,剧组的工作人员盛气凌人也是有原因的。可这招对我不管用,这个节目上不上春晚,我一点儿都不在乎。”

    所以说啊,一条臭鱼腥一锅汤,更何况是不止一条呢,更何况这汤本来就……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