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2010/02/24
  • “最有范儿”乞丐犀利哥受网友追捧()(图)2010/02/24
  • 英国报纸对2010年的灾害预测2010/02/24
  • 传北京指香港乐施会渗透大陆2010/02/24
  • 人口大国不可思议的“劳工荒”现象2010/02/24
  • 浙江5儿童疑被杀惨案 水库找到一尸体...(图)2010/02/22
  • 京城“蚁族”调查:唐家岭的新年2010/02/22
  • 四大名著:封建社会的四份体验报告2010/02/21
  •  
    中国限生二胎大大便宜了美国
    时间:2010/02/25 出处:新浪博客
    或许是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每年春晚都没像今年这样在开播前广泛宣传,之后央视各个频道轮番重播,今年的春晚走的是电影宣传路子,意在票房收入,也许真的达到了目的。每年春晚都会对过去一年的时事见缝插针地评论一番,这次也不例外。对于中美之间的关系很明显地有两处提到:一个是在小品《一句话的事》里面:不能在美国大姐夫面前跌份!一个是在小品《捐助》里面:美国不也来咱中国借钱么!

    近几个月来,中美关系变得十分敏感,摩擦不断。一年多以前,有多少国人崇拜奥巴马崇拜得不得了,我就对他不怎么感冒,倒不是因为他的肤色,而是他的党派。民主党貌似左派,代表美国中下层,看似会对以工农为代表的中国会友好,其实真的是场误会。我们难道忘了1999年中国驻前南大使馆“被误炸”的事了么?

    西藏和台湾历来是国际上反华势力惯打的两张牌,看不得你过得好,你贸易顺差那么多,你外汇储备那么多,不觊觎你才怪!幸好,我们有导弹,我们站起来了,不然,没准又要骑着脖颈拉屎!不能骑脖颈,就要上鼻梁:先给台湾武器,再见见达赖。要不然貌似对不起选民,上任一年多了,失业率还在两位数,而中国GDP增长率都接近两位数!

    要我说,美国,你不错了。你的发展里有多少华裔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现在还在继续为你做出贡献,在未来会让你人财两得!

    中国内地不是限生二胎么?要是生就要缴纳社会抚养费。按照上一年度收入的倍数缴纳社会抚养费,至于是什么收入收几倍,每个省市规定不一样。北京市按人均可支配收入3-10倍。按标准缴纳后才可以上户口。另外夫妻双方所在单位有可能还会有更进一步的处罚条款,各单位不一样,国家单位和国企比较严厉。

    华人真的很聪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估计这地球上除了犹太人会赚钱外,就应该是华人了。就这么一个限生二胎政策再加上美国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国家这么两个政策加在一起,就成全了一个超生服务市场。可以粗略地计算一下,在内地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如果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一万,那么生二胎要缴纳的社会抚养费按满额来缴纳,就是10万之多,而这就是一个杠杆,只要在美国生小孩费用不高于这个数字,这笔生意就有市场了。况且能支付这笔钱的人,基本上获得美国签证也不成问题。赴美签证还不是要靠家庭财产说话么?否则签证官担心你有移民倾向而遭拒签。

    而能生个美国小孩,对孩子未来接受大学以上教育真是铺了一条康庄大道,赴美读书再也不用担心什么拒签,不用担心什么高考……对个人来说貌似太有利可图啦!

    对美国来说,人财两得啊:既得了人,又不用花自己的资源去抚养,而孩子出生,还不用美国的医疗保险,全部自费,这样的小孩大多含着金钥匙出生,就算智商不高,财商一定不低,退一万步讲,即便财商低,将来因为会继承一部分遗产,还会给美国国库带来收益,还会给美国流入资金……奥巴马没事都在偷着乐:利在今朝,功在千秋!

    这事中国会哭泣么?貌似会心痛,貌似在给别人家养孩子,成了养父母,还不能享受养父母权利?可是,我们也许会在开奥运会时,能感受到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主场的气氛,比如在澳大利亚悉尼、在加拿大温哥华!或许,没准这群孩子中,哪个就会是潜伏的余则成。就算不把他们培养成余则成,也会有利于我们的贸易的,正如谢若林所说,“我们还会继续做生意,只要价格公道”——只要有区域差异,这贸易就会进行到底!利益存在,合作就存在,矛盾摩擦虽不可能消除,这也太正常不过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