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民工荒致珠三角掀“机器取代人工”潮2010/02/25
  • 中国限生二胎大大便宜了美国2010/02/25
  • 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2010/02/24
  • “最有范儿”乞丐犀利哥受网友追捧()(图)2010/02/24
  • 英国报纸对2010年的灾害预测2010/02/24
  • 传北京指香港乐施会渗透大陆2010/02/24
  • 人口大国不可思议的“劳工荒”现象2010/02/24
  • 浙江5儿童疑被杀惨案 水库找到一尸体...(图)2010/02/22
  •  
    京摩的司机蒙面杀人后群发朦胧诗被擒
    时间:2010/02/26 出处:京华时报
    摩的司机除夕蒙面杀同行 行凶后群发短信求理解

      本报讯(记者于杰)大年三十上午,摩的司机陈某在六里桥西南侧地下通道出口处被一蒙面男子连刺14刀,当场死亡。2月16日大年初三,丰台刑警在海淀温泉镇将同样开摩的的嫌疑人梅小讲抓获。据了解,梅小讲在行凶当天下午给熟识的摩的司机群发了一条短信,短信称,“明知是悲剧还是得演,要是不演,观众会觉得我是个孬种”。

      受害人遗言留线索

      大年三十上午,一男一女拎着礼品从六里桥西南侧地下通道出来,背后突然窜出一名蒙面人,对着男子乱刺一通。女子试图拉住行凶者,也被刺两刀倒地。蒙面人行凶后沿三环辅路逃走。

      “开摩的的”,这是被刺男子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此后,这名身中14刀的男子因伤势过重身亡。被害者姓陈,37岁,在六里桥附近开摩的为生,事发当天和朋友何女士去涿州亲戚家过年。

      何女士告诉警方,行凶的蒙面人是一名男子,身材不高,穿黑夹克,袖子上有红白图案。在案发现场不远,民警找到了沾满血迹的皮夹克和一把尖刀,刀上指纹模糊不清。

      摩的司机收怪异短信

      按照陈某的遗言,民警分析陈某可能认出凶手是同行,民警随即在陈某常趴活儿的地方调查。有几名摩的司机反映,大年三十下午,他们都收到一条很奇怪的短信:“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到头来不知不觉有个角色明知是悲剧还是得演,要是不演观众会觉得我是个孬种……为了男人的尊严,我演了,可是观众不但不为我鼓掌反而离我远去……”

      摩的司机们都说看不懂这条短信,要留着短信等过完年问问发短信的人——摩的司机梅小讲。

      摩的司机们称,梅小讲和死者陈某有矛盾,两人常因抢客争吵甚至打斗,在案发前一天,两人刚吵了一架。

      监控录像锁定凶手

      案发当天下午,民警找到梅小讲在丰台的暂住地。房东称,梅小讲中午回来已经搬家,说是要去海淀那边卖羊肉串。民警调取梅小讲暂住地附近监控录像发现,梅小讲清晨离家时身穿袖子带红白图案的黑色皮夹克,6个小时后回来时却只穿着毛衣。警方认定梅小讲有重大嫌疑。

      大年初三,民警找到梅小讲在海淀温泉镇的住处,并将其抓获。

      梅小讲交代,他因为拉活儿和陈某积怨已久,由于身高只有一米六,每次打斗都吃亏,他觉得很委屈,便想到报复,“男人不能说谁想欺负就欺负,那不成皮球了。”

      行凶后,梅小讲给熟识的同行群发了短信,“觉得写得挺好,就发给大家看看,想得到别人的理解。”

      当被问到“如果再来一次,你会采取这种极端方式报复吗?”27岁的梅小讲苦笑着摇了摇头。

      目前,梅小讲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拘。

      ■行凶者短信

      “我想过平淡的生活,可是天以(已)黑风以(已)起如今的我好似脱离岸边的一首(艘)无人问津的货轮,在苍茫大海中盲目行驶,不知何年何日才会找到迷失的方向,风几时停,我何年何月才能靠岸。”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到头来不知不觉有个角色明知是悲剧还是得演,要是不演观众会觉得我是个孬种……为了男人的尊严,我演了,可是观众不但不为我鼓掌反而离我远去……”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