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央视新楼放烟花失火何以殃及搬运工2010/02/26
  • 兄弟诚信 生死接力送薪感动荆楚大地2010/02/26
  • 浙江警方认定5姐弟为意外溺亡2010/02/26
  • 京摩的司机蒙面杀人后群发朦胧诗被擒2010/02/26
  • 民工荒致珠三角掀“机器取代人工”潮2010/02/25
  • 中国限生二胎大大便宜了美国2010/02/25
  • 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2010/02/24
  • “最有范儿”乞丐犀利哥受网友追捧()(图)2010/02/24
  •  
    北京2.5万人挤爆节后首场招聘会
    时间:2010/02/26 出处:中国日报
      早上9时,北京科技大学的杨洋对着地铁农展馆售票处的玻璃窗整了整衣服,拿着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随着庞大的人流向农展馆走去,文件夹里是她精心准备的100份简历。昨天,节后首场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在农业展览馆新馆拉开帷幕,首日就涌进2.5万名应聘者。

      据主办方市总工会人才服务中心介绍,招聘会共吸引了600家招聘单位,1.2万多个岗位虚位以待。2.5万名应聘者按每人30份简历的投放量,昨天一天就收到简历约75万份。

      薪资要求水平上升

      记者在现场发现,人事专员、秘书、计划员、辅助生产人员、技术工人、后勤服务人员、销售、客服等岗位占招聘会总职位数的70%。参与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占近一半,还有企业也为下岗、失业人员和希望换岗的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而应聘者对薪资要求也较去年普遍上涨。如销售岗位的底薪要求从1000元上涨至2000元,有2年左右工作经验的普通职员如培训经理岗位薪资要求从3500元上涨至4000元。不过很多招聘方表示,按照企业内部的薪资调整额度来看,这样的涨幅要求在他们的预计之内。

      房地产销售疯狂抢人

      昨天的招聘会上,房地产中介是参与数量最多的招聘单位,市场销售是需求量最大的职位。中大恒基、链家、我爱我家等知名房地产中介公司悉数到场,还有大量不知名的房地产企业没有设置展位只安排工作人员在场馆内外疯狂“抢人”。

      一名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需要的销售人员看重其经验和工作热情,对应届毕业生和高学历者并不感冒,因为他们吃不了苦。

      对应届毕业生“不感兴趣”的销售职位还很多。人才网站智联招聘也在现场招聘,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主要招聘电话销售岗位,原则上不要应届毕业生。

      北京人也青睐外地岗位

      除了北京地区的工作岗位外,昨天的招聘会,多家外地企业也进京求才。三一重工、山西华宇集团、唐山蓝猫饮品公司等都明确标注了“天津、河北、三亚、琼中、太原”等京外岗位,这些岗位无一例外招聘的都是中高级管理职位。

      “我们面对的求职者应该在40岁左右,有资深的业内经验。”山西华宇集团的招聘人员表示,他们接触了几名北京籍的求职者,很符合他们的要求,这些求职者并不盲目投递简历,而是指向性很强地只找一两家目标企业。这些提供京外岗位的招聘单位都表示,求职者很愿意到外埠工作,因为京外职位的薪资补贴等都很可观,而且在外地开展业务也让他们有更大的施展空间。(记者金可)

      进入虎年后的首场人才招聘会昨天在农展馆新馆开幕,现场求职者人头攒动,600多家单位共为应聘者提供了1.2万多个工作岗位。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