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没召回的凯美瑞也存在刹车故障2010/03/03
  • 丰田总裁在华致歉承诺做出三大改善措...2010/03/02
  • 陷入困境的丰田模式2010/02/16
  • 2009中国车市10大现象()(图)2010/02/05
  • 丰田汽车危机的历史背景2010/02/02
  •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居世界第一2010/01/12
  • 吉利收购沃尔沃是穷小子娶大明星2009/12/28
  • 仰融造车 天津或成战略重点2009/11/27
  •  
    丰田危机 最大受惠者不是现代而是福特
    时间:2010/03/04 出处:朝鲜日报
    朝鲜日报记者 崔源锡 (2010.03.04 13:51)
    因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丰田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大幅减少,而据了解,这次事件中的最大受益者并不是韩国汽车厂商,而是美国车企。

    据当地时间3月2日公布的美国汽车2月份销售业绩显示,美国福特销量比去年2月份增加43%,达到14.2285万辆,超过了销售14.1951万辆的通用(GM)。福特的美国单月销量超过通用,这是自通用发生大规模罢工的1998年8月以后,12年来的第一次。

    2月份在美汽车销售业绩可以说是判断哪个竞争企业将成为丰田召回事件最大受益方的试验台。有分析认为,由于丰田事件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全面爆发,对消费者产生的直接影响可能从2月份开始显现。

    ◆美国人力挺福特

    福特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势头,并超过通用的单月销量意义重大。在业内甚至有预测认为,受通用去年申请破产保护和丰田召回门的影响,福特今年在美国的销量可能升至第一位。直到去年,福特列通用和丰田之后,排在第三位。

    福特中级轿车Fusion的销量仅在2月份就达到1.6459万辆,比一年前增加一倍以上。福克斯(Focus)、Taurus、Escape等主力车款的销售也增加40-90%.反观,丰田凯美瑞上月销售减少20%,卡罗拉(Corolla)、RAV4等其他主力车款的销量也全部下降。

    福特受益最大是因为如果美国人想购买美国汽车,只能购买福特汽车。最近受追捧的中小型车的商品价值明显提升也是原因之一。LIG投资证券研究员Choe Jung-hyeok说:“对吞噬500亿美元政府资金的通用感到失望的美国消费者转购福特汽车。”

    去年与通用一起申请破产保护的克莱斯勒上月售出8.4449万辆汽车,2年来销量首次出现增加。据专家分析,克莱斯勒的批量销售(fleet sales,以租赁汽车企业等公司为对象的廉价销售)策略取得了成效。但与福特不同的是,克莱斯勒几乎没有可拿得出手的中小型车,因此这样的效果能否持续下去还是未知数。从通用情况来看,市场份额从去年的19.9%降至今年2月的18.1%,呈现出缓慢的下降趋势。

    ◆丰田汽车销量降幅低于预期

    有分析认为,丰田汽车上月在美国的销量为10.0027万辆,尽管比去年2月份减少9%,但考虑到这次召回门产生的严重后果,降幅低于预期。就此,美国专家解释称,这是因为丰田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

    反观,本田汽车2月份销量为8.0671万辆,同比增加13%,日产汽车销量也以7.0189万辆,增加了29%.日本三大汽车商(丰田、本田、日产)的市场占有率之和从去年全年的35.4%,小幅降至今年2月的32.1%.但是,日产汽车于当地时间2日宣布,因刹车踏板和燃油表存在隐患决定在美国召回 54万辆汽车,因此,不能排除丰田召回门波及其他日本企业的可能性。

    ◆现代起亚汽车未获渔翁之利

    此前被预测为丰田召回门最大赢家的现代起亚汽车公司二月份销量仅增加10%,不及二月份市场整体增加率(13%)。由此可见,美国消费者眼中的现代起亚汽车还没有达到可以超越竞争企业的水平。

    上月,由于丰田主要车型的销量减少,福特、日产、克莱斯勒公司大部分同等级车型的销量都有所增加,而需求群体和丰田一样的现代起亚汽车公司的同类车型却没有增加。但国内外市场分析家预测说,由于从本月开始全面推出新型途胜和索纳塔,因此占有率有望从3月开始增加。

    但丰田开始推行攻击性市场营销战略“贷款购车零利率”以及由此引发的其他竞争企业的攻势将会日趋激烈,这对现代起亚汽车来说是一个巨大负担。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