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军官揭露金日成父子奢侈私生活2010/03/08
  • 郑海霞终告别单身生活2010/03/03
  • 猪肉价格大跌过半 每斤六元猪农退养2010/02/25
  • 开国后退居幕后 朱德的“隐士”生活2010/02/22
  • 【春节习俗】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三十2010/02/13
  • 李克强高调领军食品安全委员会2010/02/11
  • 从国家计生委“放开二胎属谣言”说起2010/02/11
  • 向毒奶粉厂商索赔竟成“敲诈勒索”2010/02/11
  •  
    日本最大银行提前下班让员工生儿育女
    时间:2010/03/09 出处: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柯西报道 正当全球各大银行都在为摆脱经济危机而裁员或让员工加班加点时,日本最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却给员工“减负”——让员工每天早下班1小时50分。英国媒体披露,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此举是在为国家排忧解难。之所以让员工早下班,是想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生儿育女。

       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称,日本最大而且对员工上班时间最严格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16日发表声明并发电子邮件给每位员工,声称所有员工每天可以提前1小时50分钟下班。


      据报道,此次破例让员工早下班,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高层经过长达一周的商讨才下的最后决定。据该集团负责处理东京业务的一位女员工透露,以前是下午7点下班,现在提前至5点10分。这样一来,小情侣或夫妻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卿卿我我。以前因工作太累而失去性趣的情况也会因此得到改善。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该员工说:“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为了鼓励生孩子而改变员工下班时间。我不知道这周内会有多少婴儿被孕育出来,但是一些实施此类措施的公司都看到了喜人的效果。”

      尽管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想通过提前下班提升人口出生率,但据专家分析,此举不一定能起到多大的作用。日本人口出生率低的问题和缺少性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而且,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员工虽然被允许可以早下班,但很多人并不好意思到了5点10分就走。

      日本是目前世界上人口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日本人口出生率只有1.3%。在全世界范围内,年龄在15岁至49岁之间日本女性所生孩子的平均数量最少。到目前位置,在日本,近四分之一的人口超过65岁。事实上,由于新生婴儿严重不足,政府专门增设了一个内阁职位负责应对这一问题。人口出生率过低已经影响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被迫关门。此外,人口出生率太低以及危及日本目前的债务危机。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