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日本最大银行提前下班让员工生儿育女2010/03/09
  • 朝鲜军官揭露金日成父子奢侈私生活2010/03/08
  • 郑海霞终告别单身生活2010/03/03
  • 猪肉价格大跌过半 每斤六元猪农退养2010/02/25
  • 开国后退居幕后 朱德的“隐士”生活2010/02/22
  • 【春节习俗】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三十2010/02/13
  • 李克强高调领军食品安全委员会2010/02/11
  • 从国家计生委“放开二胎属谣言”说起2010/02/11
  •  
    联合国:亚洲近亿女性在人间‘消失’
    时间:2010/03/09 出处:联合早报
      (新德里综合电)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配合国际妇女节发表的报告估计,亚洲有大约9600万个女性,因遭杀害、堕胎,或疏于照顾而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传统的重男轻女观念是问题的导因之一,而中国和印度的男女失衡现象最严重。

      该报告的作者拉吉万说:“重男轻女的旧观念,加上与现代医疗科技结合”,导致人们更容易辨别婴儿性别和选择打掉女婴。

      该报告指出,东亚的男女不平衡现象最严重,在每119个男婴当中,只有100个女婴;这远高于全球平均的107:100。

      该报告说:“选择性堕胎、杀婴,以及健康或营养疏忽而导致死亡,令亚洲失去了9600万个女性……该数字似乎还以绝对值在不断上升。”

      中国和印度是造成该地区出现严重男女失衡现象的主因,根据该报告,单是这两个国家所缺失的女性人口就多达8500万。

      该报告是把有关地区的确实男女比例,拿来与理论上如果两性从怀孕、生育和之后的发展中都获得平等对待,所可能出现的确实男女比例来计算。

    应从三方面改善妇女权利

      该报告认为,应从三方面改善妇女权利,分别是经济能力、参政权和司法保护。领导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纽西兰前总理克拉克说,如果这三大领域都取得进步,两性都能够从中获益。

      另外,英国《经济学人》的报道指出,因人为因素导致女婴夭折的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把这种行为称为“性别灭绝”(gendercide)一点也不夸张。

      除传统观念作祟外,报道也指出现代社会年轻夫妇对小家庭的向往,以及超声波扫描技术也助长了除“女婴”保“男胎”的做法。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