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台湾出尽法宝鼓励生育2010/03/22
  • 齐光瑞:西南大旱是天灾更是人祸2010/03/22
  •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麦当劳2010/03/22
  • 地沟油真比砒霜毒百倍?2010/03/21
  • 二胎政策:历史关口,正在激辩2010/03/18
  • 米饭OR汉堡?肯德基中国式生存选择2010/03/18
  • 让农民过上日本同行的生活2010/03/13
  • 男人比女人干的家务活要多2010/03/13
  •  
    台百万奖金征“让人想生小孩”口号
    时间:2010/03/22 出处:中广新闻
    台湾少子化状况日趋严重,内政部人口政策委员会议今天达成共识,将提拨一百万元重金,征求一个“让大家听了想生小孩”的口号。而在“以房养老”政策方面,内政部建议,在“以不动产养老”政策上,除了房屋外,也可扩大到土地。(黄悦娇报导)

    一九七零年代,“两个孩子恰恰好”口号,大家朗朗上口。但几十年来社会经济环境变迁,台湾少子女化问题日益严重,内政部下午召开的第四十二次人口政策委员会议,内政部长江宜桦晚间召开记者会表示,与会者认为,为了鼓励生育,也应该征求一个强而有力的口号,因此,内政部将提拨百万元重金,征求“让大家听了想生小孩”口号。

    至于育儿津贴是否发放?江宜桦说,如果财源许可,将尽快推动实施,但目前国家财政艰困,财主单位对此较持保留态度,今年并未编列相关经费。此外,在高龄化的“以房养老”规划部份,内政部建议朝向“以不动产养老”进行评估,不动产可包含房屋及土地,不限于房屋,对于中南部拥有土地的老年人,较有利。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