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军官:金正日下令攻击天安舰2010/04/20
  • 天安舰事件如涉朝 韩将提交联合国2010/04/19
  • 天安舰或遭鱼雷击沉 韩国无奈朝鲜2010/04/16
  • 庆太阳节 金正日赏赐亲信比亚迪轿车2010/04/14
  • 韩国逮捕一名“朝鲜难民猎人”2010/04/12
  • 黄长烨:北韩20%财政为金正日零花钱2010/04/12
  • 朝鲜:李明博是举世罕见的大独裁者2010/04/08
  • 美将不对无核国用核武 不含朝鲜伊朗2010/04/07
  •  
    朝鲜欲暗杀黄长烨 情节似好莱坞电影
    时间:2010/04/22 出处:朝鲜日报
    北韩侦察总局长金永哲下令“暗杀黄长烨”

    北韩侦察总局间谍Kim Myoung-ho和Dong Myoung-gwan潜入韩国试图暗杀黄长烨,但20日被韩国相关当局逮捕。国家情报院(简称国情院)和检方称,两人于1992年被选拔为北韩人民武力部侦察局(现侦察总局)战斗员,2004年起在北韩军队接受高强度的对南间谍及暗杀训练,是特工人员。两人在10几岁时进入人民军,从相当于二等兵的“战士”起步,晋升为“少佐”,1998年加入朝鲜劳动党并成为模范党员,还曾获得国旗勋章。该勋章是北韩向为劳动党和共产主义社会建设做出贡献的人颁发的。

    ◆伪装成脱北者潜入韩国

    调查发现,两人为潜入韩国制定了周密的计划。

    去年11月侦察总局要员在平壤万景台招待所命令两人“伪装成脱北者”,如果偷渡到中国,就前往吉林省延吉市的侦察总局联络处再次接受行动计划。

    据国情院和检方透露,两人从万景台招待所出发,经过元山、咸兴、清津,来到与中国吉林省三合接壤的会宁,趁天黑躲过中国军队的视线,越过了豆满江。随后两人前往中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在侦察总局联络处与相关人员见面,获得手机和资金,12月为止集中接受了关于身份伪装、建立根据地等的教育。两人与延吉当地的侦察总局人员介绍的中间人进行接触,与其他的脱北者一同潜入泰国,在泰国被警方逮捕并被驱逐出境,先后于今年1月和2月通过仁川机场入境。

    ◆“杀掉黄长烨这个眼中钉!”

     亲自向Kim Myoung-ho和Dong Myoung-gwan下达“暗杀黄长烨”命令的,是北韩对南间谍总部——人民武力部侦察总局总局长、人民军上将金永哲。两人在接受国情院调查过程中详细地交代了命令的内容。金永哲指示“先调查黄长烨的居住地址和常去的医院等活动路线,然后进行报告。”金永哲还亲口说:“杀掉黄长烨这个眼中钉。”

    据两人交代,侦察总局命令他们尽全力完成任务,但同时也做出了任务失败后的下一步指示。两人向国情院供述说:“我们接到的命令是,如果任务失败或不尽如人意,就前往第三国进入大使馆(北韩驻外使馆)取得联系并等待下一步的命令。”

    ◆在国情院的逼供下招供

    两人伪装成脱北者先后于今年1月和2月入境,但在国情院实施的联合审讯中露出马脚。国情院对入境的脱北者实施联合审讯,以确认脱北的真正目的和经过等,但这两人在此过程中使用假名并隐瞒出生地等。尤其Dong Myoung-gwan还谎称自己是黄长烨的亲戚,称“因为是黄长烨的亲戚而无法升职,所以决定到南朝鲜。”

    国情院发现两人的供述与之前积累的对北情报有出入,便让两人与其捏造的个人信息同一地区出身的脱北者进行对质。结果两人的回答漏洞百出,因此被确认是“冒牌脱北者”,他们最终承认是“侦察总局派出的特工”。

    调查人员起初对侦察总局特工这种说法也持怀疑态度,但两人对侦察总局的陈述与政府掌握的情报一致,便确认属实。

    黄长烨为什么会成为朝鲜暗杀的对象

    前朝鲜劳动党书记黄长烨从1996年2月在北京申请逃亡韩国之后开始一直被不断地恐吓困扰。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当时对黄长烨的叛逃表示“叛徒走就走吧”,预示着将对他进行迫害。朝鲜在4月5日责难说“罪恶的民族叛徒黄长烨一家在美国和日本乱窜,疯话越来越多了”,并威胁说“别想平安无事”。朝鲜在2006年年末邮给了黄长烨一个包裹,包裹中有一张写着“你剩下的就只是死亡了”的字条和被涂上了红色染料的黄长烨的照片以及一把斧头。但我们推测大部分的威胁是在韩国的固定间谍或亲朝势力进行的。令人震惊的是朝鲜在本次事件中直接投入特工组织试图进行谋杀。

    朝鲜这样的极端行为首先是由于黄长烨最近接连访问美国和日本,试图揭示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和朝鲜独裁体制的真实情况的计划相关。黄长烨4月8日在接受《朝日新闻》的采访时说“金正日的独裁是金日成的10倍”。他还说:“虽然他说我是叛徒,但真正的叛徒是让人民饿死的金正日。”就是说他如果继续进行这样的国际活动,金正日委员长的国际形象就会降低,弄不好朝鲜的权利阶层都会动摇。这也意味着金正日为了构建三子金正恩(音)的接班体制会铲除可能挡路的绊脚石。

    这也可能是试图制止脱北、逃亡者们的反朝活动。今年的脱北者预计会突破2万人,朝鲜将在这种情况下对脱北团体的对朝宣传等活动踩上刹车。有分析认为朝鲜是希望通过对黄长焕进行恐怖活动来减少脱北者们的活动,抑制朝鲜上上下下的反金正日氛围,因此才实行了特工南派的超强动作。

    据推测,以军部为首的强硬派也有过分进行忠诚竞争的可能性。公安统治机构——国家安全局和人民保安部在今年1月份的联合声明中对提出的“金正日突然死亡”等突发事件表示要进行“对韩报复圣战”等威胁。

    在金泳三政府时期逃亡的黄长烨在到达首尔之后表示了朝鲜民主化运动等构想。但在2年后,推进对朝和解政策的金大中政府上台,之后卢武铉政府延续了这些政策,黄长烨遭到了挫折。黄长烨不顾国家情报院对他的自制要求,没有中断批判金正日的发言,放弃了安家保护到外界等,甚至同国家情报院产生了矛盾。在第一次韩朝峰会举行之后的2000年11月,黄长烨在自传《我看到了历史的真理》中批判说:“金正日利用主体思想使自己的权利偶像化了。”另外,《站在了黑暗一方的阳光无法照亮黑暗》一书本身就是对阳光政策的批判书。相关人士表示:“在往届政府时活动受到制约的黄长烨在李明博政府上台之后积极进行了反金正日活动,朝鲜侦查总局就立即制定了杀害他的计划。”

    黄长烨:“老了病死或者被金正日害死都一样”

    前朝鲜劳动党书记黄长烨(87岁)对于朝鲜的暗杀意图说:“我都快90岁了,老了病死或是被金正日害死都一样。”据悉他对此发表了坚定的立场。黄长烨的身边人脱北者同志会长洪顺敬(音)4月21日这样传达说:“黄先生并不屈服于像南派间谍一样的朝鲜的杀害威胁,立场很坚定。”

    据洪会长称,“黄长烨说‘我的夙愿就是朝鲜民主化,如果我被那些人(朝鲜间谍)迫害死而能揭露出金正日的本质的话那么这是我的荣耀。’”而且传达说:“如果没有那样大胆的想法,我怎能至妻儿的生死不顾而自己逃亡呢?” 黄长烨的另一位身边人也说:“4月20日晚看到抓到间谍们的新闻给黄先生打了电话,黄先生说‘干嘛为那样的事费神’。”

    尽管因杀害威胁警方实行了加强贴身保护的措施,但黄长烨4月21日下午在首尔市内某处自己的办公室中按计划举行了例行哲学讲座。

    黄长烨险遭暗杀令人想起尘封往事

    北韩于1997年向韩国派间谍杀害了金正日前妻成惠琳的侄子李汉英(当时37岁)。

    国家安全企划部和警方当时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北韩为报复北韩劳动党书记黄长烨投奔韩国而实施的暗杀案,并大力展开了调查,但没有抓到凶手,直到犯人回到北韩后才确认李汉英被北韩间谍杀害。

    李汉英于1997年2月15日晚在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书岘洞H公寓14层电梯口遭枪杀。尽管立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但在遭枪击10天后不治身亡。

    李汉英是成惠琳的姐姐成惠琅的儿子,他于1982年在瑞士通过韩国使馆投奔韩国。在韩国定居后,李汉英在1995年10月和生活在莫斯科的母亲成惠琅取得电话联系,并帮助成惠琳和成惠琅姐妹逃出北韩。

    联合调查组根据凶手使用的手枪是间谍常用的伯朗宁22口径手枪的事实,发表了“可能是间谍所为”的中期调查结果。但没能确认凶手的身份。陷入僵局的这起事件在时过8个月的1997年10月抓到所谓“夫妻间谍团事件”犯人后,才真相大白。当时被派到韩国的夫妻间谍组织成员Choe Jeong-nam和Gang Yeon-jeong主动接近“全国联合”下属组织干部,并对那名干部说:“我们是从北韩来的,和我们一起去共和国吧。”据他们交代,杀害李汉英的犯人是由北韩社会文化部所属的间谍Choe Sun-ho和身份不详的20多岁男子等2人组成的特殊间谍小组。

    据了解,特殊间谍小组是在李汉英被杀1个月前被派到韩国,并在杀害李汉英后回到北韩。夫妻间谍团还称:“杀害李汉英回国后,他们被北韩当局赋予英雄称号,并为再次进入韩国而接受了整形手术。”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