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奥运背后2010/03/24
  • 金哨陆俊的“杯具人生”2010/03/22
  • 四幕喜剧:我们是冠军2010/03/21
  • 神秘举报:继南勇之后XXX也要完蛋了2010/03/17
  • “吹伪组合”摧毁中国足球2010/03/17
  • 李承鹏:当他们来抓我时2010/03/16
  • 李承鹏:撒娇和撒谎2010/03/10
  • 白岩松:国家应为周洋骄傲2010/03/10
  •  
    萨马兰奇逝世 国际社会哀悼
    时间:2010/04/22 出处:中评社
    得知萨马兰奇逝世的消息后,国际社会纷纷表示沉痛哀悼。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21日13时25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去世,享年89岁。在得知萨马兰奇逝世的消息后,国际社会纷纷表示沉痛哀悼。

      据院方新闻公报说,萨马兰奇18日因冠状动脉严重供血不足而住进吉隆医院。萨马兰奇的身体近些年一直不好,2001年他曾因极度疲劳在瑞士洛桑住院;2009年10月在摩纳哥,他曾因突然昏迷而住院。

      国际奥委会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公报,在深感哀痛的同时也赞扬了萨马兰奇在奥林匹克运动的现代化和根本转变上做出的贡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公报中说:“我找不到语言来表达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巨大悲痛,萨马兰奇使得奥林匹克运动在现代化的时代得到繁荣发展。”

      罗格说:“由于他拥有的非凡远见和才华,萨马兰奇成为一个强大和统一的奥林匹克运动的建筑师。我只能向他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留下的宝贵遗产,以及他真正献身于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价值的精神深深致敬。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人、导师和朋友,他将整个生命都献给了奥林匹克运动。”

      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还详细介绍了萨马兰奇的生平,强调萨马兰奇在宣传、发展奥林匹克运动、提高奥运会比赛质量、增加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加强奥林匹克团结、鼓励妇女积极参加奥林匹克运动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获悉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后心情无比悲痛,他说:“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导者,中国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我个人失去了一位亲密的同事和兄长。我们将永远怀念他,也相信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将沿着他所开创的道路继续前进,为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世界和平取得更大的成绩,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也牵动着国际政坛的心,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第一时间发表公报,对萨马兰奇去世表示哀悼。

      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冠军杨扬对此消息感到难过,她表示伟大的萨马兰奇先生是她的榜样和偶像。

      正在此间进行的巴塞罗那网球公开赛为萨马兰奇举行了简短的悼念仪式。

      国际媒体也纷纷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并称赞萨马兰奇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1980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是国际体坛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在此期间,他成功地使奥运会开始了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进入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一个全人类的体育的盛会。萨马兰奇被公认为是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最伟大贡献的人。
     
      法国总统萨科齐对萨马兰奇去世表示哀悼  

      法国总统萨科齐21日发表公报,对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去世表示哀悼,并高度评价他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萨科齐在公报中向萨马兰奇的家人、奥林匹克大家庭、全球体育界人士、国际奥委会全体成员及现任主席罗格表示了“沉痛的哀悼”。他说,萨马兰奇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一位崇高和伟大的人物,他将其发扬光大,使得所有运动员、国家和地区都能参与其中。此外,他还积极联系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奥委会和运动员,为加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实现了对世界体育的最大化管理。

      萨马兰奇21日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逝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曾执掌国际奥委会21年,于2001年7月卸任。在其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他成功地使奥运会开始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进入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一个全人类的体育盛会。他也被人们公认为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最伟大贡献的人。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