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金正日访中使美中朝关系错综复杂2010/05/07
  • 金正日未观《红楼梦》 各方评论不一2010/05/07
  • 金正日访华费用似乎由中国政府买单2010/05/07
  • 朝鲜也应该品尝一下中国资本的苦果2010/05/07
  • 南方周末:金正日访华为何如此神秘2010/05/06
  • 经济观察报:金正日访华要做的三件事2010/05/06
  • 韩国精英呼吁打破对中国的幻想2010/05/06
  • 青瓦台误解胡锦涛对天安舰表达的信息2010/05/06
  •  
    换位思考一下,韩国何必指责中国呢?
    时间:2010/05/07 出处:朝鲜日报
    今年以来陆续有一些报道说金正日访华。即金正日访华的事情已经有了迹象。韩国如果真是对金正日访华的事情这么敏感或者反对,就应该在4月30日,贵国总统在与胡锦涛会面时,询问此事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这些措施既应该有政治上的,也应该有经济上的。通过这些措施使中国认识到韩国对金正日访华的态度,提高金正日访华的代价,并促使中国领导人更全面的考虑这一问题。可是在公开的报道上并没有看见贵国李总统这样做。这些,是不是可以说明贵国李总统并不在乎金正日访华的事情?或者有更深远的考虑?对于贵国李总统的做法,做简单解释是轻率和不全面的。毕竟贵国李总统是韩国人民选举出来的领袖,是韩国的精英人物,有着领导地区的丰富经验,领导韩国已经几年了。所以不存在着未全面思考、表达和沟通上的问题。

    今年一直有报道说朝鲜有严重的饥荒和经济问题。中国人对朝鲜人民还是有感情的,做为邻国,中国无法眼睁睁看着朝鲜人民遭受饥荒的折磨,所以无论朝鲜与韩国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这是最起码的人道主义责任。就是,中国不提供这种援助,朝鲜人也要越境到中国来自行解决这些问题。这些事情历史已经证明过了。对于这些问题以及“脱北者”问题,韩国不应该采取相互矛盾的政策。在这里特别提请韩国人民注意,韩国在遭受到次贷危机的时候,中国也与韩国签定了货币互换协议。换句话说,如果韩国人民遭受到同朝鲜一样的事情,中国人肯定也不会坐视不管。

    在天安舰事件之前,韩国取得了大青海战的完胜。对于这些,中国人只能认为这是一个民族内部的事情。双方打击的都是军事目标,这个不好判断谁对谁错。朝鲜如果因为大青海战,朝鲜军舰重伤,朝鲜海军人员伤亡的事情,要求中国制裁韩国,并拒绝韩国总统访华,肯定中国也不好答应。我做为一普通的中国人,我不能说,韩国重伤朝鲜军舰,打死打伤朝鲜海军人员是正确的,朝鲜对此进行军事报复就是错误的。无论我对韩国人民抱有多大的友好感情,这样的话我也说不出来。我认为,韩国人民和政府应该坐下来冷静的思考一下这些问题,而不是一味的指责别人。

    一位中国读者

    (文中所述仅代表他个人观点,不代表朝鲜日报中文网观点)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