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换位思考一下,韩国何必指责中国呢?2010/05/07
  • 金正日访中使美中朝关系错综复杂2010/05/07
  • 金正日未观《红楼梦》 各方评论不一2010/05/07
  • 金正日访华费用似乎由中国政府买单2010/05/07
  • 朝鲜也应该品尝一下中国资本的苦果2010/05/07
  • 南方周末:金正日访华为何如此神秘2010/05/06
  • 经济观察报:金正日访华要做的三件事2010/05/06
  • 韩国精英呼吁打破对中国的幻想2010/05/06
  •  
    韩国:天安舰事件系朝鲜侦查总局所为
    时间:2010/05/07 出处:朝鲜日报
    记者6日获悉,韩国情报当局已经掌握了证明北韩“侦查总局”策划天安舰事件的3件“情况证据”,并下定结论天安舰沉没是北韩所为。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韩国情报当局早已推测,如果此事是北韩所为,肇事者可能是侦查总局。据悉,情报当局在这种认识的基础下,广泛收集了情报,结果发现策划天安舰事件的乃是“侦查总局的某局某处”。

    侦查总局由分别负责间谍渗透和海外间谍相关业务的劳动党下属作战部和35号室去年2月同人民武力部下属侦查局合并而成,相当于负责对南间谍工作的大本营。

    政府官员称:“侦查总局下设侦查局、作战局(党作战部)、对外情报局(党35号室)等几个局。我们认为天安舰事件是侦查局和作战局组成特别工作组(TF)策划的。”过去北韩军队侦查局曾制造了1968年的青瓦台袭击事件和1983年的缅甸仰光恐怖爆炸事件等。

    党作战部(侦查总局作战局)由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克烈掌管20年,全面负责间谍的海上和陆地渗透。吴克烈目前全权负责对南间谍工作。

    政府消息人士当天表示:“对于北韩介入天安舰事件的可能性,韩美情报当局通过追溯调查各种情报,收集了相关证据。目前为止已经掌握了3个左右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情况证据。”韩国情报当局是综合分析通过美国侦察卫星、U-2侦察机、韩国军的金刚和白头侦察机以及通信监听基地等收集的情报和人员情报后掌握上述证据的。

    据悉,情报当局还确认了被疑对天安舰发动攻击的小型潜艇的具体动向。情报当局计划在20日以后民间和军方联合调查团公布综合调查结果后,通过适当途径公开这些情况。

    据了解,联合调查团在打捞出水的烟筒里发现了火药痕迹,并认为在船体内发现的铝片很可能是鱼雷的一部分,目前正在进行精密调查。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