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胡耀邦之子痛悼“三宽部长”朱厚泽2010/05/17
  • 三亚局长女儿高分引民间官员世袭忧虑2010/05/14
  • 南方网:伍皓 被“五毛”以后2010/05/12
  • 被调离政坛副市长:在官场中我很另类2010/05/12
  • 山西大同6年前矿难死80人遭隐瞒2010/05/12
  • 陆昊:在努力推动重点工作中锻炼提高2010/05/11
  • 广东一教育局长被抓 近百校长自首2010/05/11
  • 前中宣部“三宽部长”朱厚泽逝世2010/05/10
  •  
    中国第三个副省级新区重庆两江将成立
    时间:2010/05/18 出处:联合早报
    传重庆两江新区获批 本周五将宣布消息

    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中国第三个副省级新区重庆市两江新区近日已获国务院批准。有消息人士告诉本网记者,重庆方面或将在本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重大消息。

    在重庆市及国家各部委对方案一年多的调研和修改之后,国务院已于本月10日批复了“两江新区”总方案。据称这份方案长达800多页,详细描述了两江新区的新产业布局和行政管理体制,预计这将改变中国西部的经济面貌。

    本网曾报道,“两江新区”总占地面积约960平方公里,大致地理位置位于重庆北部新区和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规划的范围包括江北区的江北中心区、江溉片区、唐家沱-寸滩片区与鱼嘴-复胜片区;渝北区的北部新区、龙溪片区、两路地区、木耳—古路片区以及龙兴-石船片区;北碚区的蔡家片区与水土-复兴片区。其中北部新区将建设成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形成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制造及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两江新区被重庆方面赋予了产业转移的“内陆开放高地”和经济增长极的重任。就整个国家战略层面而言,今年是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如何带动西部地区的发展一直以来是高层探讨的话题,有论者称,重庆两江新区的获批,将带来西部大开发的新局面。

    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金融系主任蒲勇健则称,未来数十年中国经济的重中之重,是缩短中西部地区与沿海地区之间差距,两江新区的获批意味着西部的地位重新获得提升,中国的战略格局在未来的“十二五”规划中将由东部向西部转移。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