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执政两年 过半民众评马英九不如预期2010/05/19
  • 怕生虎子?台湾新生婴儿锐减近5千人2010/05/14
  •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谈马英九就任两周年2010/05/13
  • 台湾前总理看世博 上海市委书记陪同2010/05/11
  • 台湾黑道教父出殡 王金平吴宗宪出席2010/04/27
  • 憧憬升值 台湾民众囤积人民币2010/04/20
  • 开放陆生来台势不可挡 绿营难杯葛2010/04/19
  • 许历农率47颗星访北京推动军事互信2010/04/16
  •  
    百万大陆客带给台湾572亿新台币
    时间:2010/05/20 出处:中评社
      陆客为台湾观光相关产业带来新台币572亿的外汇收益与商机。

      中评社台北5月20日电(记者 李仲维)马政府执政迄今届满两年,台湾“陆委会”发布统计数据指出,迄今有百万大陆观光客来台,只有26人行踪不明,陆客为台湾观光相关产业带来新台币572亿的外汇收益与商机。

      “陆委会”指出,马政府上任后,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首发团于2008年7月4日抵达,依据“内政部移民署”统计,自2008年7月4日迄2010年4月底止,共计102万3千余人次来台观光。依大陆观光客在台平均停留8天7夜,每日消费250美元(约新台币8,000元)估算,为台湾观光相关产业带来新台币572亿的外汇收益与商机。

      “陆委会”指出,自2008年7月开放大陆居民来台观光迄2010年4月底止,逾期停留且行方不明者有32人,已寻获6人,尚未寻获26人,占来台观光总人数之比例仅为10万分之2.5,与邻近开放大陆观光客的国家相比(陆客在日本脱团率为10万分之140),台湾把关最有成效,陆客脱队比例最低。

      “陆委会”进一步指出,大陆旅客赴台湾旅游,并未排挤国际观光旅客。自2008年7月开放以来,大陆旅客来台观光至2010年4月底已逾102万人次;而2009年国际观光客来台人次,较2008年同期增加4.7%,2010年1至3月国际观光客来台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显见大陆旅客并未排挤国际观光旅客。

      “陆委会”指出,大陆旅客及外国旅客来台观光人数成长,已带动台湾观光环境变好,间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目前有10余家观光饭店新建完成或正在兴建,137家旅馆新设,还有805家在装潢或更新设备,游览车也增加1千余辆,带动旅游、餐饮、交通、百货业全部受惠,并增加相当多就业人数。

      “陆委会”表示,两岸制度化协商,恢复2年来,无法一下子就解决过去20年所累积的所有问题;两岸协商,也不可能风平浪静,签署仪式上两岸两会高层握手、谈笑的画面背后,存在着无数场的谈判,双方官员斗智、角力,协商环境艰难,政府仍以稳定的步伐求进展。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