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黄幸强:两岸现役军人交流未尝不可2010/05/25
  • 台湾 从失落的十年到黄金十年?2010/05/21
  • 百万大陆客带给台湾572亿新台币2010/05/20
  • 执政两年 过半民众评马英九不如预期2010/05/19
  • 怕生虎子?台湾新生婴儿锐减近5千人2010/05/14
  •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谈马英九就任两周年2010/05/13
  • 台湾前总理看世博 上海市委书记陪同2010/05/11
  • 台湾黑道教父出殡 王金平吴宗宪出席2010/04/27
  •  
    台湾收集大陸情報基地意外曝光
    时间:2010/05/31 出处:大公报
    「在草場上勝似閑庭信步的奶牛,不經意暴露了台灣重要的情報基地。」美國《防務新聞》24日披露,網站上不起眼的一條工作令,竟然泄露了台灣收集和處理大陸情報的秘密基地所在。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引述美國《防務新聞》報道稱,台灣「國防部」控制的一家網站日前貼出一條「工作令」稱,台軍名為「林園」的基地位於台灣島西北部的林口,它的佔地面積很大,四周用欄杆圍起來,但部分地方的欄杆被破壞,有些附近居民家的奶牛就越過圍欄,跑到基地裡面吃草。網站貼出這條「工作令」的本意是要求奶牛的主人把自己的牛看好,不料卻暴露了這個情報基地的準確位置。報道稱,這是台灣首次公開承認這個情報基地的存在。

    情報收集範圍覆蓋整個大陸

    據稱,這座基地由台灣「國防部」總參謀本部的「電展室」負責管理,是台灣最重要的用於收集並處理大陸軍事情報的「圖片情報和信號情報中心」。基地內建築上的兩面旗幟說明台灣「國防部」授權台陸軍一名二星將軍掌管該基地,並由台灣陸戰隊第77團負責基地安全。

    《防務新聞》記者最近兩度前往林園,證實該基地的具體位置和人員配備情況。據稱,目前該基地由一個處理中心和兩部圓形天線陣列構成,前者擁有一部大型碟形衛星天線,用於收集圖片情報,後者主要負責收集信號情報。據介紹,林園處理中心於2000年落成,2003年正式投入運營。一名美國防務分析人士認為,情報收集和處理中心統一遷到林園,是為解決圖片情報和處理的重複問題。

    報道稱,在網站谷歌地圖上也可以清楚看到這兩個天線陣列呈現出的「麥田怪圈」,具體位置是北緯25度5分41.84秒,東經121度23分40.95秒。其中較大的一個陣列直徑為1160英尺,較小的一個陣列直徑580英尺。這兩個天線陣列就如同「吸塵器」一樣,可以收集大陸方向的各種電子信號。美國信號情報專家迪斯蒙德?巴爾表示,這座基地的情報收集範圍大約在5000公里左右,可以覆蓋整個中國大陸。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