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南风窗:中国社会结构有固定化的危险2010/06/02
  • 叶廷芳:计划生育三十年国民代价沉重2010/06/01
  • 天上人间原老板覃辉称要解决遗留问题2010/06/01
  • 湖南永州法院三法官遭击毙 嫌犯查明2010/06/01
  • 模拟蝶翼颜色可用于钞票防伪2010/06/01
  • 广东90后少女杀死父母肢解煮尸2010/06/01
  • 新移民运动牵动中国社会大变迁2010/05/31
  • 酒吧夜店和私人会所里的美女种种2010/05/31
  •  
    深圳「肉霸」欺行霸市20年
    时间:2010/06/02 出处:大公报
    【洋洋大观按】话说这是一条产业链,如果谁认为肉霸可以左右局面的话,那伊就生活在镇关西的年代,不服就请上山吧,否则就这这肉,如果没有瘦肉精或者其他添加剂,肉霸比卫生局工商局管用

    有肉攤經營戶投訴稱,布吉市場強制規定到指定的豬肉批發商進貨,否則將被清除出布吉市場

    銷量一直雄踞內地批發市場榜首的深圳布吉農產品市場被揭「肉霸」壟斷豬肉市場。1日凌晨,布吉市場逾30名保安手持鋼管阻止豬肉供應車輛進入市場,雙方對峙險爆火併,直至深圳警方趕至現場平息事件,事後帶走涉事雙方進行調查。\本報記者 唐剛強

    【本報深圳一日電】據涉衝突事件一方的豬肉供應商稱,深圳布吉市場日前突然通知所有的豬肉批發商禁入肉攤,並將年銷6000萬元的豬肉市場全部交由一家豬肉供應商奚某壟斷經營。同時,亦有肉攤經營戶證實說,不少肉攤受到威脅需到指定的該家豬肉批發商進貨,否則將被清除出布吉市場。

    15家豬肉攤販暫歇業

    目前,事件造成15家豬肉攤販因缺貨暫時關門歇業,同時遭禁止入市的83頭已宰割的肉豬腐爛變臭,已全部當成垃圾處理扔掉,令供應商損失慘重。

    今日凌晨1時30分,本報記者接到消息趕至深圳布吉農批市場,見到2輛滿載豬肉的運輸車遭數十名保安手持鋼管團團圍住。隨後,接獲消息的深圳警方火速趕至現場緊急處理事件,一場武力衝突方才得以避免。

    據遭阻攔的豬肉供應商賀鳳恆指稱,這次帶領保安隊對其強行攔截的是布吉市場一名祝姓經理,同時豬肉壟斷方奚某也有帶領馬仔到場。他說,此前與豬肉檔口經營戶簽訂協議,每日供應布吉肉類市場90頭生豬,價格質量都受到肉販認可。

    但令人不解的是,日前布吉市場管理方電話通知賀鳳恆自6月1日始禁止再將生豬肉批發給布吉市場各豬肉檔口,沒有給出任何理由。同時遭到「禁令」還有另一家豬肉批發商康達裕肉聯廠。

    對此,布吉農批市場總經理宋冰回應稱,市場方面已於今年5月25日公開招商,多家供應商參與競標。記者問及最終仍由一家壟斷經營時,宋冰則支吾回答稱,「要照顧歷史遺留問題」。

    肉販怨批價貴過零售價

    面對「肉霸」的指責,深圳農產品配送公司負責人奚某受訪時則大方承認其「壟斷地位」。他稱,自己的公司一直是唯一的合法肉類配送方,並自2005年始與布吉市場管理方簽訂了為期20年的合同。

    奚某說,這次衝突事件緣由是與賀鳳恆的合同糾紛,此前與賀簽訂豬肉批發代理合同,利潤五五分成。

    對此,兩家的豬肉供應商則予以否認,並出示了一份與31個肉檔簽訂的生豬購銷合同,直至2013年失效。布吉市場方則對該協議表示不知情。

    康達裕肉聯廠的老闆林祖賜則出具了一份由該市場蓋章的管理費發票,證明其在說謊。這兩家被驅逐市場的豬肉供貨商抨擊布吉市場壟斷豬肉市場,意在抬高價格。在布吉市場幹了10年的肉攤主陳某則抱怨說,豬肉市場已經被壟斷,豬肉批發價貴過外面的零售價,單只一天銷售4頭生豬肉,就少賺200元。他還指責,布吉市場欺行霸市,令肉販大多敢怒不敢言,一旦不從指定供貨商拿貨,則被清除出市場。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