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岁宝百货IPO背后秘事2010/07/02
  • 发改委:已揪出绿豆价格疯涨“元凶”2010/07/02
  • 工资上涨是主旋律 人民币升值是插曲2010/07/02
  • VISA与银联的畸恋()(图)2010/06/14
  • 富士康:中国低工资低成本时代落幕2010/06/08
  • 《财经》头条:重定政府与市场边界2010/06/08
  • 金融时报:中国劳资关系的转折点2010/06/07
  • 义乌:一个街道办13年的“地皮生意”2010/06/02
  •  
    数据展望:中国通胀势头不减
    时间:2010/07/12 出处:英国金融时报
    安德鲁•惠芬 报道

    通胀数据势必会在本周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中占据显著地位。包括美国、欧元区成员国和英国在内的数国本周将陆续公布6月份的价格统计数据。

    不过分析师预测,主张抵制通胀的鹰派人士应该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人们认为,美国政策制定者最关切的是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6月份会议记录,应该会让人们对这个问题看得更清楚。

    英国和法国将于明日公布价格数据,预计两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均不会明显上涨。预计英国CPI年率将从5月份的3.4%略降至3.2%,而法国的CPI将稳定在1.6%。

    欧元区综合CPI将于周三公布,预计将维持6月份同比上涨1.4%的初步数据不变。

    被过滤广告美国将于周五公布CPI数据,而与人们对长期通胀担心相反的是,6月份CPI数据可能会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一些分析师认为,环比下降0.1%是有可能的,即使同比仍将上涨逾1%。

    在中国,通胀担忧可能更切实际,去年信贷的大幅扩张可能正逐渐渗透至各个经济层面,并加大了物价压力。中国5月份CPI折合成年率的增幅为3.1%,创19个月新高,并且还会继续上涨。中国将于周四公布6月份CPI数据,分析师预计升幅将达到3.3%。

    至于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计增长仍将保持强劲,约为10.5%,略低于第一季度的11.9%。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的经济预期调查数据将于明日公布。经济前景料将继续好转,分析师表示,7月份的预期数据有可能转入正值,为两年来首次。

    美国将于周三公布零售数据,由于汽车及汽油销售黯淡,预计该数据将持平或略有下降。

    这将在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中有所反映。该数据的主指数今年一直呈上升趋势,但分析师预计7月份将维持在76不变。

    欧元区将于周三公布工业产值数据,而中国和美国将于周四公布。预计欧元区5月份数据将环比上涨1.1%,折合为年率的增幅为11%。

    预计中国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将从5月份的16.5%略降至15%。美国6月份工业产值预计将环比下降0.3%,但同比将仍将增长。

    译者/何黎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